LIFESTYLE旅行

到勤美學來一場森林的小旅行吧!

灣百分之五十八的面積是森林,但仔細思考,你我的生活是否與這美麗的綠地毫無干係?該是時候走出鋼筋水泥的都市叢林,踏進真正的森林,或許你才會發現福爾摩沙的更多美麗。
到勤美學來一場森林的小旅行吧!

撰文、攝影/李昭融  圖片提供/勤美學

親近自然在繁忙的當代都市生活裡,似乎只成為了一個政治正確的口號,而非實際的身體力行。渴望讓更多人理解、明瞭到森林的美好,被譽為在地美學實驗計畫的「勤美學」,以台灣的老式樂園香格里拉為基地,融入在地文化,與各領域的藝術家與實驗家激盪出不同可能,擴展你對美學、藝術和旅行的既定想像。

 

綠色的無限想像

2017年,勤美學的第一個計畫「山那村」,竹編的「情天幕」頓時成為 Social Media 上熱門的神秘去處。態度向來低調的勤美學,與藝術家如王文志、陳建智等人的合作,造就了獨特地景藝術,更讓此處成為充滿詩意的營地空間,巧妙地讓人與自然的距離更近。勤美學在細節處留心,尋找台灣藝術家、結合在地傳統工藝、飲食、自然、生態領域的想法也令人激賞。而他們這回的新計畫,就是綠意昂然的「勤美學 森大The Forest BIG」。

以台灣美麗的森林為出發點,森大其實就代表著森林大學。其中的重要含意「森大我小」,就是希望人類能夠重新以謙卑的態度,仰望、愛護並尊重孕育我們的這塊自然綠地。以森林為出發點,延伸出光、野森林、農作息、天然修道院、內服、律動、休息共七個學院,提出了人與自然的共生共存。

 

向森林學習

事實上,以鑄造起家的勤美集團,如今因回收鋼鐵材料的使用,蛻變為綠色傳產的實踐者。森大以大自然為靈感,加入實驗性和跨界創意能量,嘗試用非典型的體驗讓更多人去思考這個議題。七月底首波森大開幕祭典,就邀請到自然洋行&少少-原始感覺研究室。以老式遊樂園的小火車帶領旅人駛入園區,由舞者以肢體表演帶領大家真正走進森林,享受芬多精的洗禮。在走進森林的途中,逐漸打開感官中逐漸被遺忘的直覺。三昧琴藝術家荒井康人頌琴所產生的細微音頻和泰雅古調的歌聲以及自然調性的蠟燭,引領你進入森林的饗宴。

 

走進曾是老式遊樂園水族館的巨石主屋,更令人驚艷。由建築師曾志偉打造的魔幻空間,使用環氧樹脂創作的地面帶點超現實感受,加上水泥裸露的牆面和隱約的中國風細節,光是外型就讓人印象深刻,來自苗栗當地的巨石更是隨意擺放,讓空間擁有各種可能。

 

巨石主屋旁邊,印入眼簾的是一個不完全封閉的環型隧道空間,銀灰色的網布正是台灣蘭花栽種時使用的材料,這樣的網布與輕型鋼管構建成近三百米長的拱圈長廊,隨著人的行走、光線的不同而造成不一樣的感受。無論是山森林、巨石陣和生態池,在秘境中感受五感體驗,在森林中享受自然魅力,森大帶給人們的,絕對不只有身體的感動,還有心靈上的純然洗滌。

 

勤美學· 森大 The Forest BIG

地址:苗栗縣造橋鄉豐湖村1鄰乳姑山15-3號

時間:2018年七月開始,陸續每月對外開課

詳細日期、內容與報名,將陸續公布於勤美學官網

 

 

開幕祭典『2018森大院長導師及合作夥伴』

七月-自然洋行/光的研究室&少少-原始感覺研究室/天然修道院

八月-種籽節氣飲食研究室/內服研究室

九月-CN Flower/野森林研究室

十月-鳳嬌催化室/媒材研究室

十一月-張逸軍/關係研究室

十二月-肯園/療癒研究室

台灣原味/農作息研究室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eForestBIG/

課程申請:https://cmpvillage.tw/classes?ca=TheForestBIG&l=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