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在屋頂停滿6台露營車的停車場!入住粉彩色牆面打造的頂樓豪華露營車飯店NOTEL

隱身在澳洲墨爾本市中心,這座周圍充滿粉紅色牆面的頂樓上,竟然有6台大型露營車駐紮,讓人都想入住這裡了呢!
在屋頂停滿6台露營車的停車場!入住粉彩色牆面打造的頂樓豪華露營車飯店NOTEL

Text/Jyun  Photo/Facebook@NOTEL、Instagram@NOTEL、_nancy0_0

看到的人也許都會嚇傻,怎麼會在一棟不到3層樓高的建築物上,擺滿6台鋁殼露營車呢?原來是個一整年都在外旅行、到處尋找新鮮事的旅行家-James Fry,當時熱衷於旅行的他,到過世界各個地方的酒店、旅店居住,而在這些集團飯店擁有的相似風格下,他發現如果能創造一個充滿獨特性的住宿環境,也是很值得挑戰的一項任務,因此他將他在澳洲墨爾本市中心擁有的一棟3層樓停車場上,在頂樓停滿了6台Airstream 露營車,將內裝改造成充滿少女心的粉紅色系風格,帶點未來感的粉嫩韻味,像是在電影的未來世界中能看到的畫面。

這棟停車場被周圍比它更高的建築物包圍,而James Fry就選擇了其中比他高3層樓的一邊牆面,租用來裝飾成他的住房環境,請來藝術家Ash Keating在整片牆上使用噴繪塗鴉方式創造旅居街頭的氛圍,粉、紫、紅、白色的顏料交替呈現在牆壁上,恰巧被頂樓的銀色鋁殼露營車反射出整片粉嫩的景致,不需要自己的屋頂、牆壁,就能建造出一個住宿空間,為這個城市增加更多趣味的面貌,”It’s not a hotel, it’s Notel ”便是NOTEL名稱的由來。

少了飯店應有的餐廳、健身房或酒吧設施,因此飯店也推薦給旅客幾間附近獨特的餐廳可以拜訪,看到這裡,這麼美的露營車住宿還有一個小秘密,James Fry為了讓入住的旅客好好探索整個環境,竟然沒有櫃台與服務人員協助辦理入住!旅客只要親自到NOTEL門口以智慧型手機感應門上的機台便能解鎖,再進到自己房號的露營車就能入住。入住空間除了一般的套房,還有一間是提供露天Spa水池的房型,直接在建築物頂樓泡湯、放鬆俯瞰街道上來往不停的人們;房間裡同樣以粉、白、紅色作為配色,一掃外頭未來感的銀色露營車殼,就像來到少女的房間一般,在這個熱鬧城市的上方享受一片寧靜,或是喝個小酒、開場粉紅派對,沉浸在這個粉紅世界裡是最適合不過了!

Notel Melbourne
地址:388 Flinders Ln, Melbourne VIC 3000澳洲
電話:+61-428952559
價位:NTD 8,900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