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沉浸式劇場漫遊,絕美樹屋聚落!走入勤美學「好夢里」,為你帶來一夜酣眠

位於苗栗香格里拉樂園內的勤美學,繼絕美「山那村」後,又推出嶄新旅程「好夢里」!兩天一夜精緻規劃,除了喚醒你我心中的童心,更希望拉近人與自然之間的距離。
沉浸式劇場漫遊,絕美樹屋聚落!走入勤美學「好夢里」,為你帶來一夜酣眠

Text/班維蕭  圖片提供/勤美學

身處在繁忙都市的你,有多久沒有好好陪伴心愛的家人?又有多久時間,沒有機會關閉手機與電腦,讓雙眼暫歇、踏進森林綠地,呼吸大自然的芬芳空氣?2017年起,講究在地文化、美學深度與環境保育的勤美學團隊,以苗栗香格里拉樂園為基地,在兩公頃大草原上打造「山那村」,融合地景藝術與在地職人文化的美學露營體驗,已讓超過15,000位村民共創美好記憶。

延伸閱讀

繼山那村之後,勤美學推出兩天一夜的「好夢里」行程,為奢華露營寫下嶄新定義。整體活動結合「沈浸式劇場體驗」、「地心巨人的饗宴」、「絕美帳篷空間」、「田園採集」、「獵人窯烤食」與「夢幻樹屋」等細膩規劃,帶你我享受一趟貼近山林、召喚夢想的旅程。

來吧!讓我們尋夢去

每一位入住好夢里的里民,都將在傍晚六點左右抵達。不過來到這裡,你得先褪下日常瑣事,跟著劇場團隊「明日和合」設計的《自造夢》沉浸式劇場,戴上耳機、聆聽敘述者磁性嗓音引導、召喚內心沈睡的夢想與童趣、與身邊的人們近距離互動。演出長度約莫一小時的《自造夢》,將帶你從香格里拉樂園入口一路前行,途中你會戴上可愛的動物頭飾、穿過捕夢網,跟著兔子村長的腳步漫步樹林小徑、手牽手踏進藝術家王文志製作的竹編屋《情天幕》,最後再緩緩步入如夢似幻的「好夢里」聚落。

等大家紛紛抵達,最受期待的「地心巨人饗宴」也即將開始。在浪漫月光之下,里民一同圍坐在巨人餐桌前,用一道道可口美味喚醒味蕾,除了有新鮮蔬菜,還有富在地特色的醬料可沾取。隨後各式主菜也陸續上桌,南瓜米粉、爽口檸檬魚以及熱氣蒸騰的鮮嫩牛肉、現烤玉米地瓜等菜餚,每一道都讓人齒頰留香。最後,再來一碗熱騰騰西瓜湯,一口喝下,那帶著「酸甘甜」滋味的湯頭,就算已經吃飽,還是忍不住一碗接一碗。

酒足飯飽後,你可以選擇來趟森林漫步,又或者稍作梳洗、踏進好夢里為你準備的精緻帳篷內。好夢里的六座帳篷不但外觀設計各自巧妙,而且無論何種,內部皆備有涼爽的空調與風扇,以及充滿設計感的家居飾品;而那寬敞柔軟的床墊,保證讓你躺上去就不想離開,陪伴每位入住里民酣甜入睡。

隔天一早,被陽光鳥鳴喚醒的你,可以選擇涼爽樹蔭,與家人好友共進晨光野餐;你也可以在知名建築師、實踐大學建築系系主任蕭有志設計的三座樹屋「獵人碉堡」、「天空書屋」、「聲之屋」之間來趟森林冒險!以種子飽滿形象作為設計主軸,這三座樹屋不僅運用台灣原生柳杉建造,也透過碳化技法讓外表更富層次,吻合建築師提倡的「大量交織」概念。此外,在建造樹屋之前,建築團隊還預先使用「環型掃描」建構周遭環境,以「不傷害樹木」為前提的工法、在上頭另建樹屋,完美展現建築師與勤美學注重環境生態的美好初心。

接著,好夢里的里民來到田園裡採集各式新鮮香草,待會兒放入冰水壺中,便是最清涼的夏日飲品。而午餐主食,就是里民親手製作的「手工披薩」,在主廚的引導指示下,緩緩將麵糰揉成餅皮,在上頭鋪上鹹豬肉、彩椒、蒜頭與起司等佐料,送進烤窯不到幾分鐘便香噴噴出爐,讓人欲罷不能。

回顧這兩天一夜的旅程,真的做了一場仿若童話般的美夢!沉浸式劇場漫遊、滋味豐美的巨人餐桌,再到溫暖舒適的帳篷設計⋯,勤美學團隊的用心與細膩不在話下,而整趟好夢里行程,不僅能讓人們釋放壓力、與彼此更親近,還能望見台灣蓄積的美學實力。是誰說美好生活只能留待夢裡?來一趟好夢里吧!保證帶你尋回最純真初心。

勤美學「好夢里」行程(此為2018/9~10月版本,日後可能調整)

Day 1

1800 - 1830 入場就坐,準備開始一場奇幻的旅程吧!

1830 - 1930 《自造夢》戲劇體驗

1930 - 2100 地心巨人的饗宴

2100 - 2200 與精靈共舞

2200 -      天地間造夢

Day 2

0730 -      晨食白日夢

0930 - 1030 微森林探索

1030 - 1100 神農嚐百草

1100 - 1230 窯烤手做午餐

1300-      夢醒時分

備註:十月份價格18人成團,共分6帳,每帳可睡2~4人,最多24人。平日周三四,NT4,500、周五六/周日一NT5,000、周末六日NT5,500。(每位大人)

網址:https://cmpvillage.tw/about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