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陽光、沙灘、無尾熊,還有城中最夯的W Hotel!布里斯本絕對是你的下一個旅遊熱點

得天獨厚的澳洲,一直都是旅人渡假首選。除了雪梨和墨爾本,潮奢飯店品牌 W Hotel 剛插旗的W布里斯本,也絕對值得旅人一探究竟。
陽光、沙灘、無尾熊,還有城中最夯的W Hotel!布里斯本絕對是你的下一個旅遊熱點

採訪撰文、攝影╱李昭融  圖片提供╱W Brisbane

在以戶外活動、閒適氛圍著稱的布里斯本裡,城內卻有了不一樣的氣息,隨著布里斯本第一家五星飯店W布里斯本(W Brisbane)盛大開幕,飯店不只一房難求,從下午開始湧現 WET® Deck 酒吧的派對群眾也令人欣喜。

1998年在紐約開創第一家飯店的 W Hotel,以W布里斯本為基底,盛大慶祝飯店的二十年里程碑。以音樂、設計、時尚、精力為飯店的主要DNA,W Hotel 不僅開創了這二十年間的精品飯店風潮,更以獨特的魅力持續吸引時髦旅人。

 

結合當地文化的W氛圍

位於布里斯本市心中河岸邊,走進W布里斯本的房間,自動開啟的落地窗簾,讓旅人一 Check In 就得以眺望河畔摩天輪和博物館。這裡就像是混融當代設計與本地藝術的奇幻空間,無論是 WET® Deck 玩心十足的斑馬條紋泳池、充滿綠意的餐廳 Three Blue Ducks、氣勢恢宏的挑高大廳、熱帶與好萊塢風格交錯的酒吧 Living Room Bar、電梯門裡的印刷甲蟲圖案、時髦的當地選物店「W The Store by Becker Minty」、當地藝術家 John Nicholson、Lucas Grogan 和 Reko Rennie 以「Brisvegas(原意為布里斯本的澳洲俚語)」為題的創作…。今年六月才開幕的W布里斯本,巧妙地將派對氛圍和閒適的澳洲氣氛結合,創造出了很不一樣的W體驗。

 

這裡隨處可見設計者的巧思,由澳洲室內設計公司 Nic Graham & Associates 操刀設計,以「河畔幻夢」為主題,大膽、玩心、當代的風采,增添空間的豐富紋理。312間套房裡,首先印入眼簾的,就是吸睛的鳥籠衣櫃設計;房間內偌大的奢侈空間和可愛的澡盆,也令人滿足感加分;以老式櫥櫃為靈感來源的 Mini Bar 設有小型調酒台,讓你從房間內就感受派對氣氛。

 

總統套房(Wow Suite)則是有著360度全面落地窗的設計,讓你從33樓的視野裡,看到宛如空拍的布里斯本景致。以野外自然為靈感,添加原民文化和殖民歷史。「這世界上沒有什麼地方像澳洲一樣,充滿自然奇景和在地風格。」W布里斯本總經理 Haldon Philp 如是說。

 

從農場到餐桌

除了飯店吸引人外,W布里斯本的一大賣點就是請來了澳洲最知名的「農場到餐桌」有機概念餐廳 Three Blue Ducks。位於 Byron Bay 的旗艦店,不僅有工業風開放式餐廳、咖啡廳和雜貨食品小市集,往內走進,各式香草菜園和小豬、雞、牛等動物農場就在旁邊。幾乎餐廳採用的所有食材都來自這裡。

 

欣賞這樣的理念,W布里斯本特別引進 Three Blue Ducks 至城內,也因為這般澳洲指標性餐廳入駐,開幕不到三個月的W布里斯本已經成為周末早餐最熱門的地點。隨季節更換的新鮮時令食材,少了碳足跡外,美味更不在話下。最令人激賞的就是豐富多樣的早餐,從經典的歐陸、美式早餐、健康感覺的穀物水果盅,到道地亞洲感覺的涼麵、餛飩湯和白粥,絕對能滿足早起饕客的味蕾。

 

 

布里斯本的多樣活動

除了在地理位置極好的W布里斯本享受都市氣氛,千萬別忘了前往不過二十分鐘車程的龍柏無尾熊動物園(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這裡不僅是世界最大、最早的無尾熊保護區,也是澳洲合法抱無尾熊的首選之地(是的,並不是每一個澳洲的動物園都可以抱無尾熊)。你也可以餵食袋鼠,跟可愛的袋類動物悠閒度過午后時光。

鼎鼎大名的海豚島(Moreton Island)也是肯定要加碼的行程。這個世界第三大沙島不僅有著迷人的海底風貌和美麗沙灘,著名景點「藍湖(Blue Lagoon)、沈船遺跡「Tangalooma Wrecks」都值得一探究竟。最吸引人的,就是夜間餵食野生海豚的活動。每天晚上六點,至少會有三隻以上的野生海豚到岸邊接受遊客餵食。

 

從奢華設計飯店、派對、美食到多元的戶外活動,在北半球即將被寒意籠罩之際,何不讓澳洲的夏季開拓你的視野,計劃一趟陽光之都布里斯本的旅行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