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實現旅行夢想空間樣貌 隱身台北後火車站 Star Hostel 以永續地球發聲星芒 閃耀華陰街天際

獲得全球背包客網站 HOSCAR Award 2018 選為亞洲唯一 Best Large Hostel 獎項肯定的旅宿空間-Star Hostel信星旅館。以永續地球發聲之星,閃耀於華陰街天際。

text/Angel photos/陳威文

實現旅行夢想空間樣貌 隱身台北後火車站 Star Hostel 以永續地球發聲星芒 閃耀華陰街天際

台北後火車站商圈獨具微妙磁力,自成象限的維持著六七零年代節奏與時代活力。其中,華陰街是周邊商家的美味灶腳,町仔腳放著演歌的三多日本料理、撒著白糖粉的炸甜甜圈和胡椒餅等,都是認識台灣地方與時代性的台式街食。街巷中還矗立著一棟曾經盛載老時髦的萬國百貨、歌廳秀巨星白冰冰余天駐點的金龍大酒店建築,時間流轉,今日成為外觀看來無異的Star Hostel信星旅館。

一走入建築中不得了,這裡早已被國際旅友盛讚,擁有挑高空間、舒服大椅墊,實現了所有旅行夢想空間樣貌。希望把這些元素都帶回國開間咖啡廳!Star Hostel 信星旅館除了旅友口耳相傳的好評外,今年更獲得全球背包客網站 HOSCAR Award 2018 ,獲選為 Best Large Hostel 獎項肯定。不僅空間充滿著有機木質,旅宿倡導永續地球的旅行理念,並貫徹執行在旅宿空間中,讓認同的旅友驚喜不已。

承古續今,Lobby備有常民日曆、投幣電話亭、花窗木造信屋(可以書寫明信片的小木屋),櫃檯提供網路找不到的秘點資訊,邀請旅客感受純正在地居民生活。

希望旅客有機會認識更多台灣原創設計,選物小商店中,精選了agoodday竹製可再生尼龍刷毛牙刷、全在地生產禾餘麥酒、Life Workers再生雨傘布收納零錢包、以及對環境友善的綠藤生機旅行清潔組、受住客熱愛的台灣啤酒杯等,以及信星旅館自家設計、以台灣周邊群島拼貼成大樹造型的環保提袋。

最受旅客注目的,當然是僅限住客專屬的屋中屋交誼廳。採用新竹柳杉與回收木材構建樓中屋,昔日歌廳秀表演空間,勾勒成今日遊人休憩最佳舞台。

刻意設置的島嶼四方台灣原民文化和瀕絕動物主題展示櫃。永樂市場剪布裁製大靠枕、垃圾分類精細的分享廚房,免費預約製作刈包麻油雞等台灣料理的烹飪教室。

空間錯落的孢子蕨、土茉莉、霧社櫻花等台灣原生植栽和舒適的修復老沙發,處處都是馳放心靈的沉澱處所。祕密的頂樓除了洗衣設備外,並有「蚯蚓共生桶」和香草植栽…Star Hotel要提供一處「不同於城市頻率、給愛玩大人休憩的場所。」確實讓大人燃起綠手指的自然想望,想要入住一親芳澤!

Star hostel 信星旅館

Add:台北市華陰街五十號

Website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