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五感療癒體驗!勤美學「森大」結合跨界美學能量,帶你感受「人與森林」的絕美關係

11月時,勤美學 森大特邀曾加入太陽馬戲團的張逸軍老師以療癒劇場為概念,讓大家從環境劇場展演、靜心瑜伽課程中,找到與森林一同慢呼吸的步調、尋回生命中的各式美好。而勤美學 森大12月與芳療品牌「肯園」合作的課程,現在亦可上勤美學官網報名囉!
五感療癒體驗!勤美學「森大」結合跨界美學能量,帶你感受「人與森林」的絕美關係

文字與圖片提供/勤美學 森大  攝影/Pat Ku

身處在台灣的你我,每當有假期,便會早早訂機票飛往鄰近的國家旅行。但其實只要我們稍微留意,就會知道這塊土地上有一整片的絕美山林,只待我們放開心胸去感受。

延伸閱讀

勤美集團以鑄造起家,歷經產業轉型、環保意識抬頭之後,勤美集團已化身為綠色產業的先驅實踐者。近年,更以過往香格里拉樂園為基地,在此開啟一段段關於山林的美學想像敘事。「森大 The Forest BIG」就是勤美學集團在此創作的森林哲學培養皿,以「森大我小」的態度實踐進行美感實驗,帶入跨界能量、引進非主流的體驗,讓人謙虛地向萬物學習、釋放關閉的感官。

這次森大開幕祭典,邀請自然洋行&少少—原始感覺研究室、CN Flower、鳳嬌催化室、張逸軍、肯園、台灣原味等單位擔任院長導師,於2018下半年將以月為單位輪流開課。在11月的課程裡,曾加入世界知名太陽馬戲團的張逸軍老師,便以嶄新的「療癒劇場」為概念,結合二十多年的表演藝術訓練背景,在一宿二食旅程中,融合展演、音符、雜技、踊繪與森林魔幻劇場等有趣呈現,讓大家感受到全然不同的身體美學實踐。

療癒劇場新體驗

入住的旅人,可以先於山那村暫歇,感受最頂級的露營品味;接著,再前往品嚐一道道融合在地食材的療癒美食。飽餐一頓後,在星光照耀之下,觀賞由張逸軍老師帶領,結合舞蹈、音符,以及日本踊繪師神田沙織的絕美肢體繪畫,充滿靈性之餘,也滿滿都是藝術家對大自然的禮讚,讓人心馳神往。

隔日清早,旅人先親身感受張逸軍老師帶領的靜心瑜伽,將身心靈調整到最美好的平衡狀態,再環坐山林之間享用早餐。接著,人們順著鼓擊樂音指引,走訪勤美學最靜謐的森林綠境,無論古老的佛像、樹上的小屋,甚至是林中一塊空曠的草地,處處都能看到表演藝術與自然的絕妙融合。

欣賞環境劇場演出後,旅人踏進室內的巨石陣中,順著張逸軍老師的耐心指令與講解,拋開身體與腦袋的框架,或化身為森林裡的精靈、或擁抱大樹,用心體驗最自然的呼吸與律動。課程之後,享用完清爽美味的午食饗宴,就是這次療癒劇場的壓軸重頭戲。

手裡捧著馨香熱茶,眾人圍坐在生態池畔,觀賞張逸軍老師與團隊打破疆界的美好演出,樂手環繞池邊擊奏樂音、張逸軍老師緩緩步入池水之中,用繪著圖像的畫布,在池裡舞動著身體,不僅讓水珠濺起美妙的弧線,最後亦緩緩陷入池中,與山水林木融為一體,為本次「療癒劇場」畫下完美句點。

如果與本次「森大」張逸軍老師課程擦身而過,別擔心!在即將到來的12月,還有森大與台灣首屈一指芳療品牌「肯園 Anius」合作,由肯園創辦人溫佑君老師及肯園芳療師們,以香氣、律動、瑜珈、書寫,引領大家進行的美好「身林地圖」旅程,趕緊跟小編一同報名去。

勤美學 森大12月與肯園合作開課,可上勤美學官網報名

課程名稱:身林地圖

時間:2018/12/26(三)~2018/12/27(四)

官方網站:https://cmpvillage.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eForestBIG/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