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朋友開趴相聚現在流行”約山上”!CC謝昕璇揪你一起到山林體驗最自在放鬆的療癒好時光!

知道現在跟朋友相約聚會最潮、最酷的選擇嗎?那就是約山上開趴聚會!大家穿上機能登山行頭,輕鬆開心的與朋友一起享受爬山與登頂的樂趣,完全與傳統印象中的養生老派登山模式不一樣,同時享有活力歡樂、寧靜談心、舒緩壓力的多種好處,比起怎麼約就是餐廳、酒吧、你家或我家的選擇,真的更加新穎有梗,如果你也膩了一般日常聚會模式,那不妨Follow風格旅人CC謝昕璇的玩樂聚會選擇,和好友”這次約山上”吧!
朋友開趴相聚現在流行”約山上”!CC謝昕璇揪你一起到山林體驗最自在放鬆的療癒好時光!

最近朋友圈超多小夥伴狂曬假日山上歡樂聚會美照,看著大家在山上露營野餐、開趴歡聚,健康自然清新卻又時髦得要命的感覺,M編忍不住都關心起這項爬山熱潮,原來還有山林好友圈這樣的假日聚會新鮮操作模式,簡直是開啟了年輕世代們的渡假新玩法!

好奇又想一起玩樂的M編研究了一下,發現和朋友每次相約聚會還真的只有那幾個選項,但既然可以約下午茶、晚餐聚會、酒吧開喝、熱情歡唱KTV的話,那不妨再添加一個爬山的主題,才不會有每次約都是老梗的無聊感產生,而且山上景致還會隨著時間、天候變化出多種夢幻美景,光是拍照都覺得獨特又拉風,難怪越來越多人和朋友假日出遊都說出『這次約山上』這句話了。

沉迷”約山上”的山林好友們,有一位可是玩遍世界的旅行名人—CC謝昕璇,剛從尼泊爾大山之旅歸來的她,分享了自己的爬山心得,「一開始只是想接近大自然,實際開始攀登高山之後,慢慢會感受到對自己的極限挑戰,在毫無現代化環境支援下,單憑自己可以做到甚麼程度?那是一種難得的體驗與覺知。」開朗的CC是這麼說的。

比起需要長時間攀爬的大山,城市裡的爬山體驗,對CC來說感受的又是另外一種樂趣,「難度沒有那麼高,可以在周休二日兩天一夜的行程規劃中,遠離喧囂的城市環境,和朋友一起可以擁有更專心交談的舒心感,專注爬山時又能與自己內心進行對話,沉澱日常生活中累積的負擔壓力,不時還有遼闊視野與清新空氣可以紓緩解壓緊繃的身心靈。」

CC受美國戶外第一品牌MERRELL的邀約,在主揪朋友們一起攀爬北投小觀音山後,也開始準備下次和朋友約山上的聚會規劃了。北中南五條初入山林又略帶挑戰的路線,CC已經納入口袋名單。台北的茶壺山稜、小觀音山、三貂嶺瀑布群、台中大坑二號步道以及屏東阿朗壹古道,下個週末也許你會在山上遇到CC和朋友們的約會。

另外,CC還想溫馨提醒爬山新手:「不要被擔心給設限了,要有開始的勇氣!很多人想到爬山就開始想著該準備什麼?想著想著就耽誤了開始投入的契機,其實在城市周邊爬山,真的沒有這麼難!」CC推薦一雙好的戶外鞋、一件外套、一個背包,就能輕鬆搞定登山的穿搭。

輕量潮流登山鞋

CC個人非常喜愛MERRELL全新推出的MQM RUSH FLEX,她說:「我自己真的大愛這款MQM登山鞋,除了顛覆登山鞋厚重形象,以運動鞋概念設計而成,靈活輕巧方便行動,加上完整的足部包覆保護,這些特點很吸引人之外,帥氣的風格外觀,就算平常不爬山,混搭在日常造型裡也很時髦!」在眾多專業登山鞋中的美感比較上,這款MQM RUSH FLEX真的是讓她非常驚豔。

MERRELL MQM Rush Flex NT3,680

亮麗穿搭 擋風又防水

CC說:「山上的氣候本來就捉摸不定,這款FALLON 防水透氣外套,就算是夏天我也會穿著爬山,因為山區植物大多是倒鉤刺生長的型態,穿短袖很容易被刮到手臂,不過這件透氣的機能設計完全不感到悶熱,防水機能也很優異,對我自己來說是四季爬山都會是必備的穿著;加上剪裁合身以及亮眼的配色,對愛美的女生來說可以讓爬山穿搭更有時尚混搭感,輕盈又好收納,也是我個人很推薦的原因。」

多功能登山包

CC對這款5318系列背包的收納容量讚不絕口!因為短暫假期的爬山大多不用像爬高海拔大山需要放很多物品,所以這樣設計的登山就完全符合她的需求:「這背包超適合短程爬山使用,多層內袋、外袋的設計,我可以分區放置乾糧、水壺、毛巾等多種登山物品,最棒的內附雨罩設計,當遇到下雨狀況時真的非常實用,可說是貼心程度100%規劃的登山包!」

18L多功能後背包 NT4,980

是不是被燒起一波想加入”山潮流”魅力的衝動了呢?反正M編是決定入圈了,想和朋友一起在山上輕鬆自在,不管看海、看夜景、看天空、看雲都OK的隨興不受拘束,快點來享受這獨樹一格的『約山上』行程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