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玩咖懶人包】爬富士山必Get五大人氣景點!「河口湖香草節」交織成紫色仙境、全景纜車360度俯瞰聖山美景

河口湖也太迷人,爬完富士山一定要前往!

Photo / 樂天旅遊

【玩咖懶人包】爬富士山必Get五大人氣景點!「河口湖香草節」交織成紫色仙境、全景纜車360度俯瞰聖山美景

「爬一次富士山」這件事有在你的人生清單裡嗎?富士山最適合登山的7~8月即將到來,有計劃攻頂的人,別忘了把周遭河口湖的五大人氣景點一次征服,有絕美的紫色仙境、洋溢異國風情的美術館,保證流連忘返。

距離東京近郊約1個半小時車程的山梨縣「富士五湖」,深受遊富士山旅客歡迎,而因為河口湖占地面積最大、交通便利,最受到青睞。

首推連接河口湖車站及富士見台站的「河口湖 富士山全景纜車」,搭乘纜車3分鐘就能抵達1075公尺高的天上山公園山頂,便能360度全景俯瞰雄偉富士山與優美河口湖。公園內的觀景台更於2017年翻新、面積擴張成2倍大,鄰近的「天上之鐘」及「兔子神社」也小有知名度。

每年從6月中旬到7月上旬,八木崎公園及大石公園等兩大會場將舉行「河口湖香草節」,除了正值薰衣草季,更將開滿洋甘菊、碧冬茄、金魚草等多種花卉。從近處的一望無際花海,看到遠端的富士山,交織出如仙境般的夢幻景色,實在太迷人。

預計在8月初前往的人,一定要把為期2天的「河口湖湖上祭」規劃進行程!由YOSAKOI索朗舞及前夜祭煙花秀開始,2天都各有長達45分鐘的「大煙火大會」,繽紛煙火因湖面倒影更加絢爛、浪漫,河口湖任一角落都能欣賞,肯定永生難忘。

而河口湖岸邊有座「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建築帶有濃厚歐洲風情,更因收藏著各式古典音樂盒文明。夏季時會有720種繽紛玫瑰在花園中綻放,還能從庭院眺望富士山,讓異國情懷再升級。

有探險魂的旅客,別忘記到「西湖蝙蝠洞」參觀。位於位於青木原樹海,是當地最大的熔岩洞穴,長約350公尺,過去因富士山火山爆發、熔岩在洞穴中形成鐘乳石及繩狀熔岩,被列為日本指定國家天然紀念物。要戴著安全帽、彎腰緩緩通過,考驗你的冒險精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