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玩咖懶人包/圓滾滾、毛茸茸「波波草」正轉紅!嚴選3大掃帚草景點,3.3萬株花海盛放超壯觀

秋天除了賞楓,近期少女們都在追「波波草」!療癒又可愛的外型,真的會讓人狂拍到停不下來,快點去捕捉吧!

Photo/Marie Claire、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展望花畑 四季彩の丘

玩咖懶人包/圓滾滾、毛茸茸「波波草」正轉紅!嚴選3大掃帚草景點,3.3萬株花海盛放超壯觀

秋天到來,除了賞楓外,近年來更興起追「波波草」風潮!擁有圓滾滾又毛茸茸的外型,會隨著成長而改變大小與顏色,而現在正是「轉紅」的時節,宛如一條漸層色的蓬軟地毯,一看到肯定狂噴少女心!

這其實是藜科地膚屬植物「地膚」 (Bassia scoparia,コキア),是乾燥區生長的一年生植物,成熟的果實能當作藥材,有利尿、治療皮膚搔癢、濕疹之效。而其樹幹曬乾後可以拿來當作掃把,所以又稱「掃帚草」,一球一球的模樣超可愛,也被稱作為「波波草」,以下就嚴選3大捕捉景點,絕對能拍出奇蹟美照。

東京茨城縣「國營常陸海濱公園」

說到賞波波草,首選絕對是日本東京茨城縣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一年四季都盛開著不同的花種,從7月開始手工栽種約有33000棵的掃帚草,顏色在9月底會逐漸轉紅,10月中會完全變色,從一片綠油油變成「火紅花海」!

在這9、10月交替時分,可以看到如漸層調色盤般的壯觀景色,是最夢幻的時刻!而現在已經是最佳觀賞期,之後會慢慢轉變成棕色調,同樣是秋天限定的蕭瑟氛圍,兩種顏色都叫人醉心。

首爾「天空公園/藍天公園」

喜歡韓國的人,10、11月絕對要衝一波天空公園하늘공원!搭乘地鐵到「世界盃體育場」站,步行約20~30分鐘上山,每年秋季都會舉辦紫芒節서울억새축제,成為各國網美打卡聖地,2018年更特別栽種波波草,還能一次捕捉粉紅亂子草,整座公園都是浪漫的粉紅色,待一整天都值得!2023年編輯實際走訪,卻沒有發現波波草的身影,大家可別撲空!

北海道「四季彩之丘」

雖然不是觀賞波波草的最佳地點,但在北海道美瑛的「四季彩之丘」(四季彩の丘),絕對能滿足熱愛大自然的妳!佔地15公頃、能一次把如彩虹光譜的花田盡收眼底,其中也藏有「波波草」的身影!每年12月上旬到4月上旬就會被冬季積雪覆蓋,屆時又會是另外一種美了!

彩虹花田中間,也能看到「波波草」蹤跡!
彩虹花田中間,也能看到「波波草」蹤跡!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