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最夢幻露營行程!勤美學露營最Chill的3種方式,喝酒做瑜伽、躺在星空下,再多煩鬧也都煙消雲散

勤美學露營最夢幻又最放鬆的3種方式大公開!想體驗露營又怕麻煩的人的最佳選擇,僅需簡便行囊,就能舒適露營!在漫天星斗下品酩、喝酒做瑜伽,即使有再多煩惱在這裡都會煙消雲散。

Photo/marieclaire taiwan Bu、Samantha Xin

最夢幻露營行程!勤美學露營最Chill的3種方式,喝酒做瑜伽、躺在星空下,再多煩鬧也都煙消雲散

勤美學露營最Chill的3種方式大公開!現在生活步調快速、多重壓力鋪天蓋地而來,如何釋放身心便成了重要的課題,對生活感到厭倦嗎?不妨嘗試看看露營吧!

勤美學位在苗栗的造橋鄉隱身在曾經紅極一時的香格里拉樂園中,穿越道路一旁不起眼的小徑入後別有洞天,微風吹拂樹葉搖曳,時間彷彿瞬間慢了下來。

在諾大開放式的草原中,純白帳篷坐落其中。露營與旅行是截然不同的感受,以往覺得住飯店、民宿才是方便舒適的最佳選擇。但在勤美學露營也辦得到,僅需帶上簡便的行囊,就能輕鬆入住既豪華又寬敞還很舒適的帳篷。

與三五好友相聚,喝酒談天,或是隨處找的地方發呆放鬆身心,感受時間緩慢流動與大自然共處。而勤美學的帳篷又分為山那村、好夢里兩種不同風格、不同的活動行程。

勤美學山那村

15頂帳篷共有3種房型座落於遼闊的草原上,浪漫的白色帳棚與藝術家王文志的作品結合,在情天幕中光影交織的竹藝美學感受大地呼吸起伏,使用竹編編織出高聳壯觀的自然景色,揮灑出穹窿天幕景象。

透過不同編織手法組合下,呈現出虛實交錯的美學造型。讓光線透進來,無論是早晨、午候、黃昏都適合坐在其中靜靜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帳篷裡面非常舒適寬敞,最多可以睡到4個人,且裡面還有冷暖氣設備,完全不用擔心夏天太熱、天氣太冷的問題。

盥洗區不只乾淨同時也具有設計感,外面還有24小時販售酒精飲品、零食、泡麵的地方,夜晚時旅人們也可以躺在草皮上面看漫天星斗,搭配小酒、泡麵零嘴,結束放鬆又美好的一天。

山那村秋季的行程包括野餐、實作課程、夜遊,每一季都會有不同的主題活動等著大家參加。

勤美學好夢里

越過了山那村走上石階梯來到在好夢里,在這更多了點童趣感,宛如跌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樹洞當中,在榕樹中隱藏了三座奇幻樹屋,由藝術家實踐大學建築系系主任蕭有志老師團隊所設計。

三顆樹屋有著不同的主題內容,分別是「聲之屋」、「天空書房」、「獵人碉堡」。以圓滾飽滿的種子為發想設計,頂部微尖的造型更象徵了種子發芽的開始,同時也是植物匯聚能量的中心點。

在帳棚與樹屋中還有著月亮,夜晚時搭配燈光效果更增添了奇幻感,這裡的8頂帳篷每頂內部都有不同的風格,好夢里的主題行程包括了太空漫遊旅行、夜遊,品嚐的料理也與山那村不同,還會有自己做料理的活動。非常有趣!

勤美學露營最Chill的3種方式公開

喝酒做瑜伽

瑜伽是近年來非常盛行的運動,在歐美更火紅的事邊喝酒邊做瑜伽,大家不妨可以試試看在露營時攜上瑜珈墊,再帶上一瓶酒,在戶外舒展身體,還能同時釋放壓力。

除了紅酒外也推薦大家選擇蘇格登威士忌15年,再做瑜伽前可以先用手沾取酒液搓揉後,感受木桶與威士忌帶出如香水般的特性與層次,指腹間的淡淡大麥香與檀香木氣味,透過深沈的呼吸讓酒香緩緩進入體內,讓繁忙緊張的身體有片刻休憩的時間,感受與自然的聯繫之間,沈澱了紛擾的心靈。

以為威士忌都很濃烈嗎?這款純飲也非常順口,完全沒有辛辣感!酒液於木桶歷經15年的緩慢熟成,再從來自歐洲橡木桶與美國橡木桶黃金比例完美融合。

呈現出圓潤滑順卻又層次豐富的平衡口感,其酒質濃郁且極具優雅,帶有濃厚花卉香氣及新鮮柑橘水果刺激味蕾,最後以甜美果實風味烘托,邊做瑜伽邊喝蘇格登威士忌15年真的是恰到好處。

喝酒野餐

到戶外露營當然少不了野餐,在山那村秋季行程中也包含了野餐,其中會有季節限定的各項餐點讓大家享用,在微風徐徐陽光灑落的午後來野餐也是很棒的選擇。

如果野餐也想來瓶酒也可以搭配蘇格登威士忌15年,圓潤細緻的口感搭配蛋糕甜點也非常適合。

露營最適合喝這些酒

想到露營當然少不了酒精飲品,平常大家都會帶啤酒、紅酒…等等,其實威士忌也是很不錯的選擇!除了蘇格登威士忌15年外,來介紹幾款在露營也超適合喝的威士忌吧。

禁止酒駕,酒前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18歲禁止飲酒

蘇格登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醇雪莉版

除了上面獨創「三桶新工藝」,將雪莉風味昇華至全新境界。運用蘇格登引以為傲的「雙桶平衡」、「緩蒸慢餾」工藝,以少見的歐洲橡木打造,提昇酒體中濃厚的雪莉口感、豐富風味層次,如此繁複且獨一無二的工序,打造出醇順、甜而不膩、尾韻溫順柔長的「醇雪莉」風味。

酒體閃爍著更深沉的琥珀流金色澤,圓潤口感與豐厚的果香,清甜的蜜餞與太妃糖氣息於口中迸發,層次分明又平衡優雅,尾韻柔醇細長,每一口都是絕無僅有的體驗,整體風味甘醇香卻又不膩口、尾韻雅緻綿長,不同於雪莉既定印象,值得一再品酩。

禁止酒駕,酒前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18歲禁止飲酒

蘇格登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製酒大師心中唯一的激情就是「做出最柔順的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以獨特的豐裕而柔順的口感,氣味溫暖雋永;豐滿富果香酒體介於輕淡至中濃之間,宛如薑汁、絲綢般軟而香甜、滑順、而餘味持久度中長,略帶黑巧克力餅乾香氣。

禁止酒駕,酒前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18歲禁止飲酒
禁止酒駕,酒前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18歲禁止飲酒

禁止酒駕,酒前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18歲禁止飲酒

「蘇格登」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堅持最古老的釀造工藝始終如一,採用多餘其他酒廠近兩倍時間的低溫冷發酵,入口濃厚,酒體中厚飽實,直口滑順而圓潤;帶有乾果與巧克力香氣,餘味持長,香氣深重而優雅,搭配巧克力享用也超適合。

蘇格登酒廠匠藝系列第二章-18年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

蘇格登將回歸到最經典的酒廠工藝所賦予酒液的「原始」風味,年度限量之作,重現傳奇酒廠Glen Ord不經修飾的圓潤滑順、層次豐富口感。跳脫Glen Ord酒廠過往的製作工法,以單一桶型封存、不經冷凝過濾、堅持55%ABV原酒強度裝瓶,忠實呈現蘇格登經典的長時間發酵和緩慢蒸餾工藝所賦予酒液的最原始風味,完美和諧的花果香氣溫柔展現,入喉口感滑順細緻,製成最「醇淬」的珍稀佳釀。

禁止酒駕,酒前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18歲禁止飲酒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