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台中海生館2022年開幕!9公尺深全台第二大展示魚缸、大甲溪巨石外觀,成西海岸最新景點

期待了許久,「台中市海洋生態館」終於要來了!預計2022年開幕,一踏進入口大廳便會看到9公尺深的展示魚缸,未來去海生館就不用跑太遠了!

Photo/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建設大台中、台中市政府、台中市政府財政局

台中海生館2022年開幕!9公尺深全台第二大展示魚缸、大甲溪巨石外觀,成西海岸最新景點

台中人歡呼!現在不只桃園Xpark、屏東海生館,中部終於也有海生館了!隨著開幕日期逼近,「台中市海洋生態館」成為大家高度關注話題,現在就帶你搶先認識。

台中市政府與民間投資共12億元打造的「台中市海洋生態館」,預計將於2022年開幕,佔地2.25公頃,將以重視全球暖化、環境變遷、關注台灣和海生態為主題,透過寓教於樂方式推廣生態保育觀念。

光從外形就相當吸睛,因座落台中港附近,以大甲溪岩石為設計構想,令遊客能回溯港灣風情歷史,並期望成為台中港區全新地標。5層樓高建築,一走入大廳會看到9公尺深「全台第二大大洋展示缸」,蓄水量達700公噸,會以什麼主題呈現令人期待。

其餘樓層為2樓展示區、禮品區;3樓水族展示區;4樓景觀餐廳區、廚房區、屋頂花園;5樓咖啡輕食區、屋頂平臺、屋頂花園等。目前建築工程已完工,並會再投資3.8億規劃水母體驗區、濕地體驗區、台中河川體驗區等主題展示區。

「台中市海洋生態館」位置接近梧棲漁港,周遭還有三井Outlet Park、濱海自行車道、高美濕地、臺中港、大安濱海樂園、大安媽祖園區及大甲鎮瀾宮等觀光景點,期望帶動台中海線觀光旅遊業,成為臺灣西海岸的新亮點。

台中市海洋生態館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北堤路50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