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4螢火蟲季登場!全台10大螢火蟲景點總整理,純賞螢、一日遊行程通通有

春夏最浪漫的「2024螢火蟲季」奇幻紛飛!以下整理出全台10個最佳賞螢火蟲景點,還有豐富的活動內容能體驗,把握時間去欣賞螢光流瀉樹林的點點光芒!

Photo/DR

2024螢火蟲季登場!全台10大螢火蟲景點總整理,純賞螢、一日遊行程通通有

每年4~5月,全台各地陸續進入夢幻的螢火蟲季,現在就一起走進絕美賞螢景點,看火金姑們在草叢、樹林間流竄飛舞著,重溫溫馨的兒時仲夏夜回憶。

台北螢火蟲景點:士林千蝶谷

讓台北人不用跑太遠也能賞螢的士林內雙溪「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在4/20~5/1迎來一年一度的2024螢火蟲季。園區內主要以黃緣螢、黑翅螢、黃胸黑翅螢及擬紋螢等品種為主,而為了維護棲地環境與觀賞品質,螢火蟲季規畫導覽行程,每個梯次都有人數上限。還另有蝴蝶生態之旅行程方案,目前都還有名額,大家可以快上網報名。

士林千蝶谷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292號

新北市螢火蟲景點:雙溪平林休閒農場

位於新北市雙溪區的「平林休閒農場」,豐富的大自然生態成為許多都市人放鬆身心的好去處。4/10~5/10起舉辦「2024螢光閃閃在平林套」套裝行程,在這北部最大且設施最完善的賞螢場地中,可以DIY搖搖馬筆筒或鼓風機筆筒、吃風味合菜或中式餐盒,接著便能出發找螢火蟲囉!

雙溪平林休閒農場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平林里外平林35號

新北市螢火蟲景點:農會文山農場

有著號稱北台灣最大螢火蟲棲地的新北市農會文山農場,除了有豐富茶文化體驗外,3/30開放報名「2024螢火蟲季」,可分為純賞螢、半日遊不同行程。半日遊還能體驗採茶、螢火蟲卡套DIY,一家大小都會收穫滿滿。

新北市農會文山農場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湖子內路100號

新竹螢火蟲景點:大山北月

從廢棄小學重新出發的「大山北月」,往年都會舉辦螢火蟲季體驗活動及導覽行程,但2023年為了讓土地休息而決定停辦,一起等待2024年再次徜徉在這片綠色海洋中。

大山北月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豐鄉村大山背80號

苗栗螢火蟲景點:西湖渡假村

夢幻「藍眼淚」不只出現在海上,更會在苗栗現蹤!2010年重新整頓園區、復育螢火蟲有成的西湖渡假村每年4~5月迎來螢火蟲季、販售「賞螢特惠票」,由滿地銅錢草與螢火蟲閃爍的點點微光,呈現出「三義藍眼淚」美景,超值得親眼見證。

西湖渡假村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西湖11號

南投螢火蟲景點:2024日月潭星光螢火季

網友Wei Ting授權提供
網友Wei Ting授權提供

一直都是賞螢聖地的南投,有許多地點都能看到夢幻螢火蟲飛舞!4/4~5/12舉辦「2024日月潭桃米螢火季」,推薦桃米、蓮華池、大林、水社、頭社、潭南、丹大等7大賞螢據點,能欣賞黃緣螢、黑翅螢、大端黑螢、梭德氏脈翅螢帶來的漫天螢光,白天還有套裝深度遊程,徹底領略日月潭的自然與人文特色。

2024日月潭星光螢火季

地點:桃米、蓮華池、大林、水社、頭社、潭南、雙龍

高雄螢火蟲景點:那瑪夏賞螢步道

Photo/高市原民會FB
Photo/高市原民會FB

高雄那瑪夏區「2024螢火蟲季」即日起至4/28開跑!全長約6公里的「螢光遊戲-螢向那瑪夏」步道共劃分南沙魯、達卡努瓦及北生明三大步道,且為保護多達15種螢火蟲品種的棲地環境,每一條步道皆有管制人數,部落風情濃厚的瑪雅里更舉辦芒果樹市集,展售有原住民美食、農產品等,整趟遊程保證玩到心滿意足。

高雄那瑪夏賞螢步道

地點:高雄市那瑪夏區平和巷

宜蘭螢火蟲景點:頭城休閒農場

佔地超過100公頃的頭城休閒農場,主打集生產、生活、生態於一身,自然純淨山林無光害環境,正是賞螢火蟲的絕佳去處!4/15至5/15舉辦螢火蟲專案「2024夏日賞螢季」,遊園完之後會帶領認識螢火蟲生態、享用美食點心,接著便能展開夜間螢光探險,累了還能直接下塌多種住宿房型,省去趕車疲勞,立刻揪團出發吧!

頭城休閒農場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5號

花蓮螢火蟲景點:鯉魚潭賞螢季

Photo/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Photo/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擁有群山環抱、環潭公路及自行車道環伺周圍的鯉魚潭,豐富的湖光山色、自然資源相當引人入勝。4/12起至5/4每周五六晚上舉辦「2024鯉魚潭賞螢季-趣看火金姑」,因人為開發有限、日照時間短,打造螢火蟲喜愛的濕潤環境,也能看到6種螢火蟲品種。太魯閣客運更加開「賞螢接駁專車」,讓遊客能從花蓮火車站輕鬆往返。

2024鯉魚潭賞螢季-趣看火金姑

活動地點:花蓮縣鯉魚潭-潭南步道、潭南延壽亭

花蓮螢火蟲景點: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Photo/大富平地森林園區FB
Photo/大富平地森林園區FB

「2024大農大富賞螢趣」活動在占地1250公頃的園區內舉行,即日起至4/14舉行,是全台最大且最早的螢火蟲秘境!銜接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的森林園區,各處都能欣賞到點點螢光,綿延的自行車步道更被媲美為「龍貓隧道」,沐浴在這座滿滿芬多精山城中,實在太令人放鬆,還有精美賞螢伴手禮等你帶回家!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農場路32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