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你以為你的朋友真的很開心?關掉臉書別再相信那些真真假假的炫耀文

每每一打開臉書,看到的總是朋友的炫耀文、閃光照或是出遊照,看著看著你是否心情也受到影響?甚至總覺得別人都過得比你好?千萬別真的認為你的朋友都過得很幸福!
你以為你的朋友真的很開心?關掉臉書別再相信那些真真假假的炫耀文

Text/ Orelie Edit/ Chloe Photo/ Youtube

沒事就想滑手機,看看臉書上的朋友到底在幹嘛,這樣的舉動是否已是你日常生活裡不可缺少的行為?但每每一打開臉書,看到的總是朋友的炫耀文、閃光照或是出遊照,看著看著你是否心情也受到影響?甚至總覺得別人都過得比你好?千萬別真的認為你的朋友都過得很幸福!

隨著網路技術的發達,人與人之間溝通上的限制也跟著縮小,尤其臉書更是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裡必備的媒介,不管是生活的大小事,甚至一舉一動都在朋友之間無所遁形。因此,不少專家紛紛開始呼籲大家戒掉臉書!根據研究指出,基於人類忌妒和比較的心理,臉書無形中已造就出「嫉妒螺旋」的奇怪現象。

我們往往會主動去追蹤那些「看」起來過得比你好的少數朋友(更多時候是陌生人),這時人性中忌妒和比較的心態就容易出現。例如:朋友貼炫耀文自己也要跟進,或是太過於專注按讚數而讓自己陷入沮喪、寂寞的狀態等等,況且,網路世界真假難分,臉書上看到的炫耀文也並不代表對方的真實人生確實如此。如果你現在已經陷入這種狀況,與其在虛擬世界羨慕那些真真假假的無聊狀態,倒不如試著關掉臉書,重新開始好好經營自己的現實生活才能讓自己活得更快樂!

近日Youtube上一部名為「What's on your mind?」的短片清楚地告訴我們臉書上那些總是讓人羨慕的Po文,其實只是社群軟體蓬勃法展下所造就出的「假象」。短片中的男主角是一位年約30歲的平凡上班族,總是吃著單調的食物和女朋友過著無聊的生活,然而他在臉書上看到的一切盡是與他的現實生活完全相反。於是,他為了不讓自己看起來那麼蹩腳(和獲取按讚數)而開始了一段充滿謊言的人生,最後他得到了什麼?讓我們來看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