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這只剩一件囉~」就是要勸你敗!!!戳破5個櫃姐掛在嘴邊的騙人話術

「女人的錢最好賺。」這句話是真的嗎?其實根據相關調查顯示,社會購買力有70%是來自於女性,加上社會結構的改變,女人也更懂得寵愛自己,尤其對於「愛美」天性的追求更是刺激消費的一大主因。
「這只剩一件囉~」就是要勸你敗!!!戳破5個櫃姐掛在嘴邊的騙人話術
Text/ ChiChi Edit/ Wen Photo/ 翻攝自網路
 
「女人的錢最好賺。」這句話是真的嗎?其實根據相關調查顯示,社會購買力有70%是來自於女性,加上社會結構的改變,女人也更懂得寵愛自己,尤其對於「愛美」天性的追求更是刺激消費的一大主因。
 
尤其每到百貨公司周年慶期間,不僅人潮洶湧,化妝品專櫃的業績更是驚人!除了歸功於女性的消費力外,櫃姐或櫃哥們的銷售功力也不容小覷!當你認為他們只是在介紹商品時,其實話語間也加入了不少銷售話術,這時候腦波比較弱的人可能就因此荷包大失血囉!我們為此訪問了年資長達10年的現役櫃姐,看看他們到底是如何利用話術要勸你「敗」!
 
話術一:進的很少不會撞衫!
對穿搭很講究的女孩,最忌諱的就是「撞衫」,那種尷尬的窘境想必大家都不會想要經歷。
 
事實上: 拜託!又不是一件動輒上萬塊的精品全台只進貨3~4件,如果是一般成衣的話基本上是一定會有「撞衫」的狀況發生。但真正懂得穿搭的人總是能想辦法將一樣的衣服搭配出不同味道喔!
 
話術二:某某大明星也有穿喔!
這年頭韓風盛行,尤其有韓星加持過的款式更有如鍍金一般。還記得當時《來自星星的你》紅遍大街小巷,尤其千頌伊用過的唇膏還造成大缺貨呢~
 
事實上:明星終究是明星,可是無法和凡人相比啊~穿在他們身上好看沒錯,但套在自己身上不見得有一樣的效果。通常店員的心態是東西有賣出去就好,所以遇到這種話術還是聽聽就好。
 
話術三:(顯示已查完庫存)抱歉沒貨了喔!這是最後一件~
每當從櫃姐口裡聽到「這是最後一件」這句話時,心裡莫名都會燃起一把熊熊慾火,而櫃姐又擺出不買隨便你的樣子!衝著不能輸的心情加上又是最後一件,我不買難道要給別人買嗎!!
 
事實上:別被查庫存的假動作給騙了!事實上真的沒貨嗎?恩…大概只有櫃姐本人最清楚囉!有時可能是店員把貨預留給熟客而不拿出來賣,但最傷心的是等到你一走人家馬上拿出新的衣服擺出來啦~
 
話術四:趁著周年慶活動,要不要一起帶比較划算?
買三送一、滿5000送500,一起帶比較划算啦!通常這時候腦波比較弱的人就會牙一咬直接買下去,櫃姐對你笑呵呵但一回家後不僅帳單驚人,也胡亂帶了一堆根本用不到的產品!
 
事實上:只要是sales都有業績壓力,因此能藉由周年慶活動多推銷是人之常情,只是這個時候千萬不要被推坑阿!仔細想想自己是否真的有需要,不然有時候你只是花更多的冤枉錢。
 
話術五:我特別算你便宜,不要跟別人說喔!
櫃姐除了把你拉到角落外還不忘壓低音量(手上拿著計算機猛按)表示:「我只算你便宜喔!(使眼色)」唉呦此時完全就是覺得櫃姐揪甘心ㄟ~真的對我好好喔!那這樣我以後都要跟他買!
 
事實上:好吧!講好聽點或許櫃姐真的有算你便宜,但貨比三家不吃虧,再說其實店員賺到的是客人的心啊!見面三分情,要做生意當然彼此的第一印象都要做足,雖然一開始少賺點,但穩定的客源才是最重要的。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