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Girls rule!這些美劇女主角超罩得住!

美劇讓人最愛的就是緊湊的劇情跟精準的台詞啦!魯編要來推薦幾部私心大愛的美劇,裡頭的女主角個個不容小覷,看她們演出真是種享受,超強大der一起來 follow她們吧!
Girls rule!這些美劇女主角超罩得住!

Photo/美劇劇照、AXN提供

你愛看美劇嗎?魯編特愛看女人當家的美劇,這些女主角在劇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撐起整部戲,絕對不花瓶根本是整個客廳來著!在此私心推薦3部愛劇,大家一起入坑吧(招手)!



1. 《黑色孤兒Orphan Black》
描述單親媽莎拉曼寧目擊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子在眼前跳軌自殺,決定盜取她的身分;卻接連發現自己有好多「複製分身」,過往人生根本是精心建構的謊言,為了保護女兒,決定自己追查陰謀的真相!女主角Tatiana Maslany 一人分飾七角以上,有霸氣總裁、絕望主婦、高智慧天才加殺人不眨眼的變態(有些克隆姊妹一出場就掛了),最強的是每個角色都有各自的口音腔調、姿態氣質,完全就像是不同人格!Tatiana Maslany超強大,魯編媽問我為什麼跪著看美劇啊啊啊!



2. 《謀殺入門課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跟《實習醫生》、《醜聞》脫胎自同個製作團隊,絕對品質保證。Viola Davis 飾演一名在賓州大學法學院授課的執業律師,第一堂課便開門見山,「這堂課不是教你法條,而是教你如何逍遙法外。」她教學嚴厲超會電人,在法庭上戰無不勝,學生前仆後繼希望被她選進事務所實習,但也因此被捲入一樁牽扯到師丈的謀殺疑雲。懂法的人往往玩起法來才狠,Viola Davis將這個爭議角色詮釋得絲絲入扣!好幾場內心戲,魯編不禁被教授的氣場深深震懾!(絕對不是因為看到她卸妝……)超推這部題材特別的法律懸疑劇,大家快跟上!

9/20號晚間美國艾美獎頒獎典禮,Viola Davis成為首位獲得最佳劇情類女主角的黑人女演員!!!她在得獎感言中說,「19世紀美國廢奴運動家 Harriet Tubman 曾說:我腦海裡,有一條界線。那條線的彼端綠草如茵,繁花盛開,美麗的白種女人伸長手臂招喚,要我跨過去!但我沒辦法。我看不出我該怎麼越過那線。今天我告訴各位,唯一能將女人以膚色區分開來的東西是機會!倘若你根本沒有角色可演,又怎麼能能拿下艾美獎?感謝本劇的編劇們,他們重新定義了什麼是美麗、什麼是性感、什麼是戲劇類女主角,什麼是黑人演員!」再次將掌聲獻給Viola Davis!



3. 《夜班急診室Night Shift
可說是俊男美女版的《急診室的春天》,這群聖安東尼奧醫療中心的夜班醫師大部分有軍醫背景,有時會採用「稍微」不合規定的手段來拯救病人!正妹Jill Flint飾演的 Jordan 人美醫術又厲害,害得魯編也好想被她醫治(呸呸呸),重點是她男朋友TC好帥啊哈哈(顯示為發花癡)。這類醫療影集總是溫馨與洋蔥兼具,療癒又發人深省,極少說教,而是讓觀眾自己品味這些夜班裡光怪陸離的故事,同時也看醫生們跟自己的人生battle;等天色亮起,大家一起迎向活著真好的明天吧!(握拳)


台灣播出時間:
AXN 6/1 週三晚間9:00《謀殺入門課》第二季
AXN 8/31週三晚間9:00《夜班急診室》全新第三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