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換上男裝為女性發聲!剛果女權主義者的男裝盛會

在這個位於非洲中部的國度,為了對層出不窮性暴力與性別歧視提出抗議,剛果女權主義者決定換上男裝,用引人注目的裝扮來發出自己的聲音。

Edit/ Pat Ku Photo&Text/ Marie Claire UK

換上男裝為女性發聲!剛果女權主義者的男裝盛會

Inda Gabie,51歲,攤販

我常常戴著造型誇張的帽子,這讓我在人群中顯得醒目。頭上這頂帽子出自 Gianni Versace 的手筆,是自稱為「英格蘭女王」的好友送給我的。雖然剛果女性在很多職業領域表現傑出,但我們仍要跟守舊觀念對抗,這打扮就是我對它們的挑戰!

Musa Umpalaba,30歲,裁縫學徒

擁有高訂服飾事業的哥哥提供了我這身服裝。我在他的精品服飾店裡工作,學習做個裁縫師,希望未來我也可以做衣服給自己穿。我有兩個女兒,她們有時候會讓我替她們打扮,但她們是非常虔誠的教徒,總希望可以穿著得體端莊。

Barbare Kasende,35歲,時裝零售商

穿著男裝是一種生活方式,也需要點天份。1999年,我旅行到布拉薩市(剛果共和國首都),那時我穿著一套黑色男性西裝、暗紅色鞋子以及一條紅色圍巾。我感覺棒呆了!現在的我是男裝團體 The Leopards 成員之一,Zara、H&M的男裝我都很喜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