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不該只有幸福版本!獻給叛逆小女孩的另類床邊故事

Elena Favilli 與 Francesca Cavallo 兩位生活在美國加州的義大利女性企業家,認為唸給孩子聽的床邊故事,不該只有唯一的公主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版本,於是她們決定重新定義童話故事。
不該只有幸福版本!獻給叛逆小女孩的另類床邊故事

撰文/Emmanuelle Ringot  Photo/Marie Claire France、DR  翻譯/郭亞平  

Elena Favilli 與 Francesca Cavallo 兩位生活在美國加州的義大利女性企業家,認為唸給孩子聽的床邊故事,不該只有唯一的公主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版本,於是她們決定重新定義童話故事。集結一百個取材自真實人物的勵志故事,包含藝術家、太空人、建築師、職業運動明星、英國女王等,打造一本完全背離公主童話,送給叛逆小女孩的另類床邊故事。

充滿勇氣的女性為主題

墨西哥畫家芙烈達卡蘿(Frida Khalo)、奪下21座單打大滿貫金盃的網球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英國文學家勃朗特三姊妹(Brönte 三姊妹之一的夏綠蒂是文學名著簡愛的作者),還有古埃及首位女法老哈特謝普蘇特(Hatchepsout)這些充滿勇氣、兼有堅強意志的一百位傑出女性的人生故事,都將出現在這本另類童話書中(Good Night Stories for Rebel Girls)。

為了募得足夠資金以發行這本具有另類觀點的童話故事,她們兩人在 Kickstarter 網路平台上發起群眾募資的活動,短短數日即達到原始設定的四萬美金的目標,最終募資活動結束時共募得五十萬美金的資助。這本故事書預計今年十一月出版。其實這並非 Elena 與 Francesca 頭一回挑戰傳統、打破刻板印象的行動,幾年前她們創立了廷巴克圖實驗室(Timbuktu Labs)不僅提供在 iPad 線上閱讀的雜誌,同時也開發創新另類的兒童玩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