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傳奇造奇景!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冬奧二連霸捷報,王者魅力賽場下起維尼娃娃雨~

2018平昌冬奧花式滑冰的賽場上,又讓我們看見了一道奇景,除了是日本滑冰好手羽生結弦(Yuzuru Hanyu)二連霸冬奧賽場摘下男子金牌,比賽結束後的觀眾向賽場拋擲小熊維尼娃娃雨的景象更讓全世界的觀眾嘖嘖稱奇!
傳奇造奇景!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冬奧二連霸捷報,王者魅力賽場下起維尼娃娃雨~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影片/愛爾達體育家族

現年23歲的羽生結弦,日本媒體稱他為「絕對王牌」優雅俊俏的仙氣外型,彷彿真像是從漫畫中走出的人物一般,而他在滑冰場上的華麗英姿,更像是二維世界中的男主角。4歲便開始投身滑冰世界他,2010年在NHK盃成功完成生涯首度的4迴旋跳躍,同年奪下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冠軍。在311大地震後,多少挫敗了羽生的心情,不過藉著參加賑災義演的過程,讓他重拾了對滑冰的信心,並且也讓他更加確定了人生的目標。2011年賽季首度奪下花式滑冰大獎賽俄羅斯站勝利,2012年賽季奪得日本花式滑冰錦標賽金牌,接下來的幾年風光事蹟不斷,2013年賽季拿下花式滑冰大獎賽總決賽金牌,並奪得第2個日本花式滑冰錦標賽冠軍,這是他滑冰生涯的頂峰階段。

20歲那年,首度在奧運賽場上奪金,索契冬奧挑戰2種4迴旋跳躍,除了成功為日本第一次奪下男子花式滑冰奧運金牌,更是奧運歷史上最年輕的男子花式滑冰冠軍,至此之後,「絕對王牌」的聲勢就從沒低潮過,2015年NHK盃,羽生不論在短曲以及長曲項目都創下世界最高分紀錄,合計超過300分,這是古往今來從來都沒有出現過的高分,而雖然比賽三個月前腳還受傷,而本次在平昌冬奧再拿金牌,是66年來在奧運花式滑冰項目上二連霸的第二人,王者風範,讓人無法忽視。

酷愛小熊維尼的他,每每在演出之後,粉絲都會向賽場拋擲玩偶,現場宛如下起「維尼娃娃雨」,已經像是一種祝福的儀式,羽生結弦對於維尼的痴愛,是由於他認為維尼的笑容總是能帶給他力量,就連在比賽時,場邊都一定會放著一隻維尼,如吉祥幸運物般給他關照。而這些滑冰場上的維尼玩偶,每每羽生無法全部帶回家時,他都會捐數捐給當地需要的人,把這些微笑的祝福以及好運氣傳播出去,如此好形象,叫人怎麼不多愛他一些呢?

花式滑冰 男單長曲 羽生結弦

花式滑冰 男單短曲 羽生結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