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只有日本人能夠超越日本人!為迎接2020東京奧運,職人聯手打造196套國家特色和服~

「KIMONO PROJECT 和服計劃」於2013年日本申奧成功後展開,預計打造196套國家特色和服,每一套都充滿故事性。
只有日本人能夠超越日本人!為迎接2020東京奧運,職人聯手打造196套國家特色和服~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日本的和服,是全世界都傾慕的傳統工藝,為了迎接2020年的東京奧運,上回巴西奧運閉幕式上,日本將動漫文化放進閉幕表演中,讓全世界看見了這個國家熱血與時與俱進的年輕心態,而這次,則是讓全世界再度看見日本的傳統工藝之美。
 
「KIMONO PROJECT 和服計劃」是由九州福岡縣久留米市一間傳統和服店的老闆高倉慶應發起,抱持著「世界一定能合而為一」的想法,決定以世界共196國為靈感,製作出代表各國的和服。當決定開始計劃後,便找來了70多位和服職人共同參與製作,從繪製設計圖到製作染色,都嚴守著日本人一絲不苟的精神,將布料融入各國當地的元素,表現在色調以及符號上的圖樣,展現出職人細膩,以及各國當地風俗的獨有特色,英國和服上看得到英國國旗及007情報員,另外美國和服則有阿波羅計劃的太空人和白頭海鵰,埃及和服則是以金字塔與古埃及文圖案等等,讓人備感親切。
 
「KIMONO PROJECT 和服計劃」發起後,獲得許多民眾以及企業的支持與贊助,在短短四年之內,已經完成了100個國家的和服,並於前陣子公開展示,驚人的成果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並且預計在2019年完成接下來的96套,並且在東京奧運的開幕式上公開這196套美麗的工藝作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