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從IG 、FB被挖角!進而發展成正職之餘的興趣~ 直播主和妳想的不一樣~讓喜歡的事情變成最棒的兼職生活!

總是容易覺得時間不夠用,上班之餘太疲憊無法發展自己的興趣嗎?其實只要有心,讓生活和工作能夠協調,妳會發現日子過得更快樂。這次浪Live與美麗佳人合作比賽,獲得好成績的小蘋果和發發,透過直播讓下班後及課後的生活更精彩,快來聽聽她們的故事。
從IG 、FB被挖角!進而發展成正職之餘的興趣~ 直播主和妳想的不一樣~讓喜歡的事情變成最棒的兼職生活!

小蘋果

『多嘗試各種機會,才能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從中找到興趣點與堅持的決心,進而讓喜歡的事物融入生活,就能達到生活和工作間最好的平衡。』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再忙也不辛苦

最近忙到沒什麼時間休息的小蘋果,臉上卻完全不顯疲態,對於新事物依舊勇於嘗試。她說,只要在工作中發掘自己感興趣的地方,像這樣沉浸在喜歡的事物之中,即使再忙也不會覺得辛苦。

音樂老師下班後的音樂舞台 

被經紀人在Facebook發掘而開始直播的小蘋果,直播資歷已有一年,說起話來非常溫柔,讓人很放鬆。擅長單簧管、木笛和鋼琴的她,白天是位音樂老師,會利用休假時間兼差平面模特兒,晚上回到家就開直播與粉絲分享生活。

當直播變成一種紓壓

對許多人來說,直播就像工作,要每天持續不斷的開播,其實很需要毅力及堅持。但對小蘋果而言,直播反而是一種紓壓管道。當生活中最緊密也最喜愛的音樂成為工作時,壓力可想而知,她開始試著轉換,將音樂調整為直播間裡放鬆的表演,於是直播變成正職工作之餘的潤滑劑,也讓小蘋果在緊湊的日程中找到平衡。

越喜歡越擅長!把喜歡的事情發揚光大

除了擅長音樂,小蘋果私底下也喜歡做甜點,只要透過直播間互動,小蘋果的粉絲都有機會品嘗到她的手製甜點。另外她也很喜歡打扮自己,只要身邊有正在流行的事物或是遇上特殊節慶,她都會在直播時嘗試換上不同的造型,努力透過研究妝容、挑戰新造型來增加互動,給予粉絲各種不同的驚喜。當喜歡的事情和直播完美結合,直播間就成為展示自己喜好的分享平台,小蘋果很幸運認識了一群欣賞她興趣的人,也會格外珍惜這樣的緣分,繼續努力。

發發

『保有初衷,不改變自己的價值觀,努力在工作、興趣與課業中取得平衡,自然就不會是壓力。』

從關注直播平台到自己開播踏出第一步

還是學生的發發,18歲前就開始了直播生涯,對她來說直播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回首當初自己只是個熱愛關注中國直播平台的學生,到今天有機會拍攝時尚照,就像是踏出夢想第一步般開心,雖然還不確定未來的方向,但她想要繼續努力下去。在「直播」對很多人來說還是陌生的領域時,發發身邊已有非常多投入直播行業的朋友,加上自己一直都很關注中國直播主及各個平台,當她決定要投入直播產業的那一刻,可說是毫無畏懼。

邊學習關注的人邊豐富自己

發發從以前就很喜歡中國的網紅,透過微博、IG關注她們的穿搭跟動態,所以對於穿著會越來越注意,開始重視質感跟比例的展現。除了網紅穿搭,發發也吸收了各方面的知識,像是中國直播主流行的喊麥文化(類似RAP的說唱技巧,也可自己填詞),發發像塊海綿般不停學習各種事物,盡可能讓自己的表演變得越來越豐富。

保有初衷!直播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全部

進入直播的花花世界中,不免有許多外界的誘惑,且在直播成績容易起伏的環境,更容易讓人有得失心。對於正嚮往踏入直播圈的新鮮人,發發給了建議:「必須保有自己的初衷,不要輕易改變價值觀,一旦決定加入,就要堅持下去。」現在還是學生的發發,常因為準備考試,需要中斷直播,她坦言直播圈生態起起伏伏,就算遇到成績不好的狀況,也要繼續努力,不允許自己逃避或是放棄。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步調

發發會在直播或上課時間之外抽空打籃球、露營、遛狗等等。她認為兼顧課業及直播工作最好的方式,就是讓直播融入生活中,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步調。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