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日本醫學、教師界強力推薦!超人氣動漫《工作細胞》,擬人化血小板、紅血球、白血球,告訴你人體的奧妙與哲學!

過去在生物課學習人體的構造,人體是由37兆個細胞組成,每日每夜負責不同的工作,以及對抗外在病菌的侵擾,是科普知識。現在這些科普知識轉化成動漫,由清水茜所做,是今年度最具話題性的動漫作品。
 日本醫學、教師界強力推薦!超人氣動漫《工作細胞》,擬人化血小板、紅血球、白血球,告訴你人體的奧妙與哲學!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2015年於日本發行單行本,今年7月動態作品在日本播出,受到廣大迴響與喜愛,當血小板、紅血球、白血球擬人化之後,人的身體就是一個社會或國家,每一種細胞在其中,每日每夜都在辛勤地工作者,有著自己的不同任務,劇中所有的人體病症便成了反派角色,每個身體的益菌、細胞們時常會遇到症狀入侵,身兼重任的他們,就必須解決每一次的困境(身體的不適)。

其中還講述身體細胞變異成為癌細胞,或是使用類固醇,雖然可以治病,但也會使身體受到傷害的劇情,全都是符合醫學考證以及特別研究過病理所呈現的,因此在日本醫學界以及教師界,也強力推薦《工作細胞》這部作品。

其中角色血小板是以蘿莉或是小男孩的可愛模樣現身,說起話來有一點點大舌頭,超萌的模樣除了成為Cosplay界Coser們的新寵之外,也在小朋友間成為話題。想看《工作細胞》動畫的朋友,目前可以在KKTV上付費欣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