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百年暢想:跨越三個世代的潮流文化

位於西門町一號出口的西門紅樓,是個鮮明的歷史印記,不管是紅磚建材、或是那八角樓房、十字平房的建築風格,都能找到仿若走過一世紀的時代印記。

TEXT、PHOTO / Champion

百年暢想:跨越三個世代的潮流文化

你想像中的百年歷史該是什麼樣子?

西門紅樓落成在西元1908年,距今已經超過110年,當初是日據時代的第一批公有市場,輾轉也讓西門町成為台北市貨色最齊全之處,一百年來,當時的熙攘人潮,演變至如今的西門商圈。

西門紅樓最前方的八角形樓房,是當時被稱為的「八角堂」,象徵遊客能「八方雲集」,為了趨吉避凶,當時的建築師-近藤十郎除了八角堂,更設計了後方的十字形平房,大膽地結合了中國的「八卦」與西洋的「十字架」元素,成就這座融合中外風格、造型獨特的紅磚樓。

百年紅樓代表的不是沉重的歷史足跡,而是隨時代演進的庶民文化。如同西門紅樓,創立於西元1919年的潮流品牌Champion,從運動衣物的專利布料,到1970年代的NBA贊助廠商,2019年已經是Champion 100周年。仍引領著台灣的街頭文化,Champion Footwear Taiwan更致力於發展街頭運動鞋款、休閒穿搭潮流,「歷久彌新」已經沒辦法完整詮釋,不管是Champion、還是西門紅樓,「與時俱進、引領潮流」似乎才更貼切!

2019年,隨著Champion走過百年的熱潮,Champion Footwear Taiwan推出經典的復刻鞋款,結合年輕清新、運動陽光之品牌形象,不論是在Urban Sport、還是Life Style,都在形塑引領潮流的穿搭特質,在同樣經歷百年風華的西門紅樓前,愈加亮眼!

百年,從不是包袱,
而是潮流不斷創新的第100年。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