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讓彩虹閃耀!美國首位同志總統參選人 Pete Buttigieg,挑戰2020年入主白宮!

本週可以說是起伏跌宕相當劇烈的一週,世界各國傳來不同程度的重大新聞,台灣本島也相當熱鬧。

Edit/派脆克 、Photo /網路

讓彩虹閃耀!美國首位同志總統參選人 Pete Buttigieg,挑戰2020年入主白宮!

姑且不談台灣政治,鏡頭轉向美國,對於2020總統大選,陸續出現角逐的聲音,而這位值得關注,來自LGBTQ社群的 Pete Buttigieg,從市政府到白宮的路,正在閃耀著彩虹的光芒。


在近日正式宣布參選的民主黨 Pete Buttigieg,原是美國印第安納州南本德的市長,今年才37歲,畢業於哈佛大學以及牛津大學的他,有著良好的學歷與出生背景,更前往阿富汗,投入第一戰線。他的竄起,是有穩固的基礎的,從有意參選到正式成為民主黨候選人,人氣不斷攀升,更有豐厚的資源支持者他。

以不到40歲的年紀宣布參選,入果他入主白宮,將是美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統,加上他的同志身份,將打破美國總統史上許多紀錄。8年前,他當選市場,4年前爭取連任公開出櫃,不但聲勢沒有下滑,更獲得了8成以上的得票率高票當選。2018年與擔任中學教師的男友 Chasten Glezman 結為連理。這一路上,兩人互相扶持,蔚為佳話。

在政見方面,他反對川普在競選時所提出的「讓美國再次偉大」,而更專注在全民醫療保險以及氣候變遷問題,主張改變過去,找到新的前進方式。

無關性向,無關身份地位,只要能夠帶領人民前進的,就是好的領導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