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2020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進場服」出爐!周裕穎暗藏3大台灣驕傲,連鈕扣都深具意義

2020東京奧運即將來臨!快來關注由周裕穎設計的「中華代表團進場服」,富含許多台灣精神與驕傲,一起來看看!

Photo/誠品

2020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進場服」出爐!周裕穎暗藏3大台灣驕傲,連鈕扣都深具意義

隨著2020東京奧運越來越近,各國奧運服裝也逐步揭曉,「中華代表團進場服」今公開由鬼才設計師周裕穎操刀,服裝中藏了三大台灣驕傲特色,要讓世界看到台灣之美。

周裕穎
周裕穎

身為台灣第一位登上紐約官方時裝周的設計師,周裕穎有個人品牌JUST IN XX,曾把董陽孜墨寶、史博館常玉畫作及敦煌古壁畫帶上國際伸展台,也曾操刀設計過桃園機場、故宮博物院、故宮南院、台中花博等制服。

這回首度跨足體壇,為中華代表隊設計奧運開幕式進場服,以簡約俐落線條為主,加入70年代老屋上特有的「鐵窗花」圖紋符號,並結合中華奧會代表「梅花」,再透過數位印花將不同深淺樣式拼接,讓不同年齡與身形選手都能更立體修身效果。西裝外套則在袖襱與雙層領處用立體緹花,為整體更添層次。

另外一項,便是將台灣為亞洲第一通過婚姻平權國家的驕傲,結合百年歷史的漆器工藝,成為訂製的漆器釦。正面以金銀為主色,藏有摘金奪銀的祝福,釦側則以六色彩虹,大力宣揚台灣的多元與包容性。

最後是布料採用台灣專利的「永續環保布料」,是從回收工業廢料、經過無毒重製而成。Polo衫與運動褲有著舒適、富彈性、吸濕快乾、抗UV特性;領口則有隱形拉鍊能露出選手的幸運物、九分錐型褲則有縮口設計,大大修飾腿部線條。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