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頭撞麥克風、熱愛Cospley、迷因製造機!27歲 賴品妤 打破世代藩籬,政壇最年輕新星,毫不掩飾態度被讚爆!

現年27歲的賴品妤,成為台灣政壇最年輕的立法委員,這一仗她打得不容易,而她這次的成功,不但代表著年輕世代的正式崛起,更是引起年輕一輩關注政治的最佳代表。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賴品妤臉書

頭撞麥克風、熱愛Cospley、迷因製造機!27歲 賴品妤 打破世代藩籬,政壇最年輕新星,毫不掩飾態度被讚爆!

因為社會運動投入政治圈,賴品妤的來頭不小,有著政治的家世背景,在耳濡目染之下,激起了她對公共事務的參與與積極態度。還記得當時在徵召的記者會上,她認真的態度,加上意外的頭撞麥克風插曲,一時間大家都在問,賴品妤是誰?

畢業於台北大學,2012年開始參與政治運動,短短七年時間,成為了該黨派力推的年輕候選人,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縱使賴品妤參與的是看似嚴肅的國家事務,但是她並沒有把真實的自己藏起來,在大聲疾呼做自己的世代中,賴品妤成為了一個既典型又非典型的最佳個案。不管是長照或是交通的政見,都是其選區面對最關鍵的問題,但不管是哪個世代的選民,看見的更是她對地方的熱情,以及用自己獨特的眼光看見地區的問題,並有加以改善的決心。

做自己的賴品妤是Cosplay的愛好者,並且在活躍於台灣的Cosplay界,熱愛Cosplay的她,從服裝製作到角色大片拍攝,都相當熱衷,也非常熟稔,或許在某些人眼中看來是次文化,但實質上卻是充滿創意以及展現活力的一種方式,好友知名作家厭世姬在選前催票時說道:「品妤自稱是「最年輕的老鳥」,因為她大學時就開始參與社運,總是衝在最前線。她有理想,但不天真幼稚。她看起來好像很搞笑,其實頭腦非常清楚,更是懂得溝通。」

把這樣的長才發揮在這次的兢爭上,成為了自己的特色外,更受到年輕選民的支持與喜愛,在在證明了,時代不斷地在改變,我們正走向一個全新的潮流中。

身為最年輕的立法委員,賴品妤也感謝大家願意給年輕人機會,而這樣的機會隨之而來的是更佳嚴厲的監督眼光,期待賴品妤未來的表現,期許不讓大家失望,不要只是短暫的潮流迷因而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