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煥然一新! 改變自己的6種力量

每個人每天都只有24小時, 想讓自己成長,就該把時間和精力用在對的地方! 日本首位潛能教練,傳授你「改變自己的6種力量」。 只要實踐它,24小時內你將發現,今天的你勝過昨天的你!
煥然一新! 改變自己的6種力量
Edit/VK  文章授權轉載《庸才猛抄筆記,人才勤寫心得:24小時內脫胎換骨的6種力量》 Photo/電影劇照
 
每個人每天都只有24小時, 想讓自己成長,就該把時間和精力用在對的地方! 日本首位潛能教練,傳授你「改變自己的6種力量」。 只要實踐它,24小時內你將發現,今天的你勝過昨天的你!

改變,令人害怕,令人躊躇不前;改變不一定不好,但它需要勇氣,需要信心;相信自己,改變,是為了更好。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知道如何善待自己,怎麼能夠獨立生活,獨立思考呢?如果你喜歡依賴,習慣身旁有人替你撐著,你要如何有足夠的能力來好好愛自己?如果要愛自己,善待自己,那就必須先了解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
 
 
1-發問力
光說「怎麼辦?」並不能改變自己想創造成果,必須自己思考、自己行動。
思考時必須「發問」,能不能想出好的結果(答案),關鍵在於「能不能問好問題」。
不准說「糟了,怎麼辦?」請想想「接下來應該做什麼?」
覺得很難的時候,記得問自己「真的嗎?」
 
2-思考力
在研討會聽到好的內容,看書看到重要的語句,請寫在筆記本。然後以四倍多的篇幅「提問」和「思考」。這樣一來,筆記本內容就會符合「輸入兩成,輸出八成」法則。 
 
有煩惱或問題時,思考「這是不是應該克服的煩惱或問題?」 
想要實現什麼,請先「在腦中實現」
 
3-決策力
人不會把做得到的事當成夢想思考人生該做什麼的時候,許多人都以「能不能做得到」為判斷的標準。
從「能不能做得到」的角度分析,一旦覺得「應該做不到」,就容易喪失鬥志,不會實際行動。
 
為了實現夢想,採取行動之前,先決定「一定能實現夢想」! 
不要想「能不能做得到」,而是思考「要不要做」。
 
4-行動力
問自己「接下來呢?」能幫助你釐清應有的行動。
光想「明天能做什麼」或者「一年後能做什麼」,會讓你延遲行動,重要的是想清楚「現在」充滿動力的自己應該做什麼。
 
時時思考「接下來應該怎麼做」,實際行動。 
靠著「時間考驗法」提高時間濃度。
 
5-感染力
人很容易覺得「超過三次=全部」 金恩博士為了傳達一個想法,總會說很多故事。
 
為了實現夢想,必須培養「得到認同」的能力和「分享」的能力。
要傳達一個想法,至少要準備三個故事,只要有「超過三個」故事,就容易讓人產生同感。
 
6-學習力
只要能做到「不特別注意也能做得到」,就是職業級從「注意就做得到的狀態」,慢慢養成習慣之後,就能達到「不特別注意也能做得到」的境界。
 
「學習」和在學校「唸書」不同。要把知識轉換為自己的價值。 
最後要達到「不特別注意也能做到」的程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