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老師⋯我有問題!10道最難啟齒的性愛難題大揭密!

無論你是孤家寡人,還是擁有既定伴侶,這些讓人臉紅心跳的性愛難題,想必都困擾著無數姐妹們。不敢舉手發問?就讓《美麗佳人》為你一一解析。

Edit/Lady Stoneheart Photo & Text/Marie Claire UK

老師⋯我有問題!10道最難啟齒的性愛難題大揭密!

不管是愛愛的發生頻率頗低,又或者你早已是床場老將,但有些關於性愛的疑難雜症總是困惑著你(搔頭)。於是我們特別透過本次主題,為你遍詢相關領域專家 Pixie McKenna博士、性愛治療師Alan Copperman、性學與兩性關係專家 Annabelle Knight 等人,要為你一次揭秘十道最難以開口的性愛問題大解答。

 

Q1 我的另外一半可以分辨得出來⋯我在假裝高潮嗎?

性愛治療師 Sari Cooper:「大多數男性在性愛過程中,其實無法分辨女伴是否在假裝高潮。高潮當下,有些女性會呈現瞳孔放大、呼吸急促等生理特徵,但當女性在受到情慾撩撥之際也會有類似狀態產生。好比經典電影《當哈利遇上莎莉》所描述,因為女性高潮反應因人而異,所以她們可以說服伴侶、假裝自己很有感覺;假裝時,有些人可能會發出聲音,但也有人會更為安靜—因為越少動作、越少聲音才會顯得更有說服力。」

 

Q2 使用按摩棒,妹妹會變得比較不敏感?

性學與兩性關係專家 Annabelle Knight:「這關乎震動的力道、使用頻率以及如何使用。據報告指出,頻繁使用按摩棒的女性,假使選擇長時間、高震動的力道,那麼的確會對陰蒂敏感度產生影響。不過,絕大部分女性可以很快就恢復原本的敏感度,如果和伴侶在愛愛時使用按摩棒,假使你(獨自一人)在使用習慣上有固定的時間長度,那便很有可能因此減低按摩棒帶來的刺激。目前市面上也有許多特別為伴侶設計的情趣用品,不妨試試看。」

 

Q3 如果男伴是「嬌小弟弟」,我該怎麼辦?

性學與兩性關係專家 Annabelle Knight:「看著他大笑吧!我開玩笑的。對男人而言這是非常敏感的議題,如果男伴真的是嬌小弟弟族,最糟糕的處理方式就是在初次坦誠相見時,你就挑明了說出來。其實對大多數女性而言,尺寸沒有那麼重要,我們的私處其實非常敏感,可以透過不同的碰觸方式得到快感。女性陰蒂在外部,而G點則位於陰道內約五公分處,所以弟弟長得再巨大也不會特別有幫助。但假使你真心認為,目前身邊伴侶的尺寸⋯實在沒有辦法滿足你,不妨試試陰莖增粗套,這類的情趣用品有著不同的寬度與長度。男性勃起陰莖的平均長度大約是十公分左右,而大部分的男人都跟均標差不了太多,請把這點放在心上囉。」

 

Q4 男性高潮前撤退、體外射精,真可以避免懷孕?

Pixie McKenna博士:「我完全持反對意見。首先,這有非常大的風險存在。再來,有科學研究指出,撤退時難保精蟲大軍不會灑在妹妹的家門庭院前,或是妹妹住的巷弄間,而且射精前分泌液體就或多或少有精蟲混雜其中,所以想要避免懷孕,請不要傻傻地相信體外射精法。」

 

Q5 性愛過程中,妹妹有可能過濕?要怎麼分辨?

性學與兩性關係專家 Annabelle Knight:「這要取決於彼此的認知,很多男人偏愛濕妹妹,但對某些人來說,這又提不起他們興致。女性會因為性慾撩動而產生濕潤,因為這是陰道被進入前的預備動作,這體液可能會讓你的床單濕成一片,也同時可以讓你倆享受舒適、無阻礙的性愛過程。女性高潮過程中,會從尿道旁腺導管或尿道中釋放出液體,這現象卻不是每個人都會發生。從個人經驗而言,我還沒聽過男人抱怨女伴妹妹太濕的。」

 

Q6 真的有人對精液過敏?

Pixie McKenna博士:「是的。我們稱之為精液過敏症,這是事實卻鮮少發生。症狀包括,發紅、腫脹、疼痛、發癢,以及接觸精液後,在陰道裡產生10至30分鐘不等的灼燒感。有趣的是,這很有可能是因為特定對象所引發,也可能只要是精液就會產生過敏現象。此外,我們需要注意的是,這症狀也有可能對伴侶引發情緒上的憂鬱障礙。」

 

Q7 一場美好性愛該維持多長時間?

性學與兩性關係專家 Annabelle Knight:「這取決於你和伴侶是否感到舒適。有好幾次,我遇到的人都會把自己跟認識的人、看過的A片來做比較。但以平均時間來說,女性達到高潮的時間是20分鐘,男性則是七分鐘。正因為這是平均值,所以不代表你是如此。有女性不到一分鐘就達到高潮,有男人要花一小時才抵達終點。所以該維持多久的時間,真的就端視你們是否都很享受囉。」

 

Q8 性行為太過頻繁,會不會讓妹妹變鬆?

性愛治療師 Sari Cooper:「打個比方說,陰道就像是氣球一樣,可以因為需要而放鬆與縮緊。性行為頻繁並不會造成它的永久擴張。如果想要加強陰道的肌肉力道,可以透過凱格爾運動(骨盆運動)來達成,讓性愛更有感覺。」

 

Q9 同時達到高潮,這是可能的嗎?

性愛治療師 Sari Cooper:「這是可能的。通常這需要雙方一起控制停止或開始,藉此提高刺激感,或讓彼此稍稍冷靜些。如果過程維持愉悅,伴侶就有可能享受同時達到高潮的快感。既然女性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暖身,所以女性很需要被喚醒(不管是透過另一半的幫助或是靠自己),然後再幫男方暖機。我們也同時需要讓對方知道自己的高潮即將來臨,讓彼此能夠更為同步。假使這過程變得機械化,或是某一方失去興致,那我就不建議繼續下去,或許就輪流給予、接收快感即可。性愛,不應該成為一場競爭運動。」

 

Q10 從「後面來」感覺舒服嗎?

性學與兩性關係專家 Annabelle Knight:「因人而異。對許多女性來說,後門性愛很夢幻,它增添了愛愛的更多可能性。肛門部位遍佈神經,只要受到刺激,就可以讓人有非常舒適的興奮感。而後門性愛的關鍵在於—預先準備、適度潤滑。肛門並不會像陰道一樣產生液體,所以它需要更多的技巧去輔助!首先,請先確認自己已經擁有一罐品質良好的潤滑液,它可以非常有效地降低摩擦與不適。很多姊妹會以情趣用品來做預先準備,好比按摩棒就是很普遍的方式。假使走後門真的不是你的菜,那還是停止好了!因為⋯在床上就是要享受啊,不應該以任何不適的方式進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