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不要再跟我說眼淚是珍珠!大哭一場竟然可以帶來這些好處…!?

「情緒瀕臨崩潰邊緣」在現代或許也不算是偶發事件了,憋在心裡似乎不是維持心理健康的最佳選項。

Text/Chloe Photo/韓劇

不要再跟我說眼淚是珍珠!大哭一場竟然可以帶來這些好處…!?

當情緒上來的時候,你是不是總是告訴自己要把這些感覺藏在心裡呢?其實要煩惱的事情這麼多,「情緒瀕臨崩潰邊緣」在現代或許也不算是偶發事件了,憋在心裡似乎不是維持心理健康的最佳選項。

其實當你覺得壓力超大、心碎或是煩躁的時候,大哭一場絕對是無可厚非的。哭出來時,能夠釋放你累積已久的各種情緒,也能舒緩你生理上的緊繃。不要再把你的情緒都別在心裡,也不要再告訴自己有多堅強了,難過的時候就大哭一場吧!

大哭可以減輕壓力

當壓力造成你的哭泣反應的時候,大腦就會自動想要代謝掉皮質醇這個化學物質,來減輕我們身體的和心理的緊繃。而這也同時會啟動你的副交感神經系統,幫助我們更放鬆。

大哭可以殺死細菌

眼淚包含了溶解酵素,這類酵素能夠在五到十分鐘之類殺死百分之90到95的細菌,所以哭泣不僅可以幫助我們的心理健康,甚至生理健康。

大哭能提升你的睡眠品質

大哭一場不只減輕壓力,也能讓心理恢復平靜,讓你更容易入睡也讓你在隔天早上醒來後思緒更清晰。

大哭幫助你更了解自己

哭泣是治癒心理的步驟之一,當你隱藏情緒的時候,會讓你的憂鬱心情越來越嚴重,把情緒哭出來反而能夠讓你好好面對自己,而不是在悲傷中打轉而已。

大哭能夠幫助你與他人溝通

當你沒辦法用文字與他人解釋你心中的情緒的時候,或許哭泣會是最好的方式。不管是傷心難過或是喜極而泣,直接了當的讓對方知道你現在的感受,更能促進你們之間的親密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