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20歲的妳現在就需要接受的5個人生殘酷真相

兩個人互相喜歡彼此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磨合絕對是日常必須,不要覺得談戀愛好像都跟韓劇一樣浪漫又順利,所有事情都會迎刃而解

Text/Chloe Photo/Instagram

20歲的妳現在就需要接受的5個人生殘酷真相

迎來了長長的9天年假,你是不是又花很多時間懶懶地躺在沙發上,看著社交軟體上部落客或是朋友們四處旅行享樂、朋友又多又酷。總覺得自己的生活似乎好無趣,更甚至有些可憐了?

但事實上,人的習慣就是報喜不報憂,總不會有人會在公開平台上瘋狂的PO出自己生活悲慘的一面吧?(或許還真的有) 但其實你並不需要因為這樣,就覺得自己的生活要變成跟他們一模一樣,才能擁有人人口中「正確的」的生活方式,有幾點殘酷的事實是你現在就必須了解的。

照片美麗不代表生活也很美麗

或許你會看到你的朋友們過著你理想中的生活,人生按部就班地走,男友高富帥、事業有成、結婚、生小孩…等等,而你自己就爛在這裡不知如何是好?但其實真的有這麼好嗎?搞不好帥男友會劈腿;事業有成卻每天加班到12點;小孩每天廬爆根本沒自己時間,或許你才是被羨慕的那一方呢?停止不斷地滑手機,再貶低自己了!找時間多充實增加自信,才是讓生活美麗的不二良方。

你犯的錯並不會限制你的未來發展

也許在你20多歲的人生裡會碰到很多挫折,但不要因為這樣就覺得自己沒天分、未來沒希望了,人生不是這樣運作的!你需要做的是將這些經驗好好吸收消化,轉化成養分再去使用他,至於那些只會落井下石或是碎嘴的人就讓他去吧!

有些人就是不會喜歡你

有些人就是會跟你不對盤,那也沒關係,畢竟沒有任何一個人是跟你一模一樣的。但請不要因為這樣子就覺得是自己的錯,或試著要去改變自己的個性,這樣活著可是會很痛苦的。

你不總是會得到原諒

某些人在你人生中的角色就是過客,你就是無法讓他們留下,你就是必須接受有些時刻犯的錯不會被原諒,但是請你必須要原諒你自己,並去理解有些重要的人無論如何就是會從你的生活中消失。

談一段戀愛其實很難

你會覺得你好像找到了一個很適合你的人了,但是一路上卻常常爭吵、冷戰、互不說話?兩個人互相喜歡彼此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磨合絕對是日常必須,不要覺得談戀愛好像都跟韓劇一樣浪漫又順利,所有事情都會迎刃而解,無論對象是誰都請好好與彼此溝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