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不想認真談戀愛?但你真的適合一段「好友萬萬睡」的關係嗎?

不想認真談戀愛?但你真的適合一段「好友萬萬睡」的關係嗎?

Text/Chloe Photo/Instagram

“Friends with benefits”顧名思義就是一段有著利益關係的友誼,更言簡意賅地來說就是「砲友」,相信對於生活節奏飛快的當代社會來說,這個詞已經見怪不怪了。

對於工作忙碌沒時間或是無法對他人輕易敞開心胸的男男女女們,只要在雙方同意並且在安全措施都完善的情形下,能夠各自滿足生理需求似乎也不是一件壞事,有時候也或許也能從中獲得一些浪漫。但你確定真的是一段適合你的關係嗎?

如果你很猶豫是否要開啟一段這樣的友誼關係,不訪看看這5點確認一下自己是否有這樣的心理建設,以免到時候陷入沒有結局的戀情中!

不要期待任何承諾

要開啟一段FWB式的關係,兩個人必須要在已經好好溝通過的前提下,徹底了解這樣的關係到底是什麼意思,對方並不是你的男女朋友,所以有可能沒辦法給你帶來心理上的安慰,更不要想去了解對方的私人生活了,你們的關係就僅此而已。

和對方的想法一致

進入這樣子的關係時,確保你們兩個在想法上一致並且能夠毫無保留的與對方討論你們的關係,才能避免不必要的心理傷害或是混亂。當你想結束這段關係的時候,也不會有藕斷絲連或是難以處理的情況發生。

你真的要一段這樣的關係?

很多時候有些人會因為喜歡對方,但沒有得到相同回應,而退而求其次的先進入一段FWB關係之中,再想著自己能夠如何的改變對方。又只是一時的空虛寂寞覺得冷,或是想要報復某個人,像這樣子的時候請你好好三思是不是真的需要來一場FWB式的關係呢?

他有可能也同時跟其他人在一起

你也要想到FWB並不是段一對一的關係,你們兩個當然都能同時擁有多段關係,不過記得還是要先跟對方事先說好,並做好防護措施和溝通,才不會對雙方都造成傷害。

你可以享受這樣的關係

FWB能夠順利展開,當然是兩個人都很享受你們在這之中的互動方式,但如果你知道妳是個非常容易日久生情的人,那也不建議你輕易嘗試,畢竟到頭來受傷的還是你自己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