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分手也要好好說出口!向你曾經愛過的人好好道別吧

好好溝通這個方式無論是在各種情況,甚至是分手的時候都是唯一處理程序啊!
分手也要好好說出口!向你曾經愛過的人好好道別吧

Text/Chloe Photo/Instagram

在你長長的感情路上,除了有著各種與另一半擁有的美好回憶,另外因為各種因素而不得不走到盡頭的愛情,更是無法避開的人生課題。

有時候就算已經與對方不斷地嘗試磨合了,卻還是沒辦法找出令雙方都覺得平衡相處模式,兩人的感情越來越淡,也無需再強求對方必須配合自己的價值觀或生活方式。擁有一個好聚好散的結尾,也需要你用正確的方式來與對方坦誠面對。

無論這件事情有多艱難,都請你一定要好好說出口,才能讓雙方都能毫無遺憾的切段這段感情,而或許你可以試試用下面者這三個步驟來與對方好好說再見。

不要冷處理

好好溝通這個方式無論是在各種情況,甚至是分手的時候都是唯一處理程序啊!有些人可能會直接冷處理,比如說不回訊息、愛理不理甚至直接人間蒸發,只是因為不想面對處理分手的尷尬和痛苦。可是對另一個愛你的人來說,這樣反而讓他陷入不斷思索原因的循環之中。尊重那個你曾經愛過的人,好好的把原因說清楚,雖然對雙方來說雖然來說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這才是讓雙方能夠早點從痛苦中解脫的方式。

保持同理心

我們也一定都有被分手的經驗,所以當你提出分手時,請記得這件事對還愛著你的另一半來說會有多痛、多難過,這個時候請堅持自己的立場,並給對方多點時間發洩和紓解情緒。

不要歹戲拖棚

有的時候你會因為對方的苦苦哀求而心軟,但請不要這麼做!這樣子只會持續讓雙方又陷入同樣的爭吵,最後迎來一樣的結局,但卻又浪費彼此額外的精力和時間,試著在當下跟對方一起處理情緒、一起在這經驗中成長,也才不會讓自己在之後懊悔沒有好好處理這段感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