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學起來!8個真摯態度,培養無堅不摧的優雅氣質

我們都喜歡和真誠的人交流,正如俗語說「好的談吐勝過一堆博士學位」。身為現代女性,無不期許自己能自信、自然、有修養、敏銳、懂禮儀、知性、無畏地表達內在的思想和情感,讓自己能藉由過優雅的語言溝通,轉而誘惑整個世界。
學起來!8個真摯態度,培養無堅不摧的優雅氣質
Text/ VK 部分轉載/《練習有氣質:讓個性沉穩、姿態優雅的氣質養成術》 Photo/ 達志影像、Marie Claire 

無論在什麼地方,優雅的談吐都體現出女人高雅脫俗的氣質和良好的修養,展現出女人的魅力。美貌、財富或權力,終有一天會消失。唯一不會消失的,是「氣質」。所謂「氣質」,亦即「氣度」與「格局」,你的氣質,取決於你以什麼樣的姿態活著。 那麼,怎樣才能擁有美妙的聲音、高雅的談吐呢?

1. 小事也要認真對待 
有氣質的人,即便在日常生活的瑣事上,都能顯出用心。對於物品,其擺設位置、使用時機、外觀設計等,都細心安排;對於人,小至隨手之勞的貼心舉動,或是養成寫感謝卡的習慣,與他們相處,總能處處感受到真心。
 
2. 不執著
無論是對食物、物品、或是立場主張,有氣質的人,能夠從不同角度客觀地觀察事物,並擁有可以隨時改變自己的勇氣。「我就是這樣的人」「我的想法就是這樣」「我一定要過怎樣的人生」,這些話雖然讓你看起來很有個性、又聰明,但這何嘗不是為了掩飾自己內心的「缺乏自信」?
 
3. 對自己的幸福心存感激
別老是去看自己所沒有的,而應該把焦點放在自己所擁有的事物上。若總是覺得別人過得比較好、擁有的比較多,就容易表現出傲慢或不滿的態度與神情。切記!了解自己有多幸福,不是「與別人比較」,而是「自己怎麼想」。
 
4. 人生要有課題和目標
對人生的真摯態度,可以培養一個人的氣質。有氣質的人,不是自我約束、勉強自己有氣質,而是對生活、對人生有明確的目標與課題。找出自己的目標,散發內心的熱情,讓頭腦和身體處於不斷運作的狀態,就不會腦袋空空、庸庸碌碌的過每一天。
 
5. 從利益主義進化到氣質主義
人際關係之所以產生摩擦,常常是因為擔心自己的利益受損。為了保護自己,而把所有的精力都傾注在「讓自己優先於他人」這件事上。不一昧追求利益,就能從客觀的角度看待周遭的人事物,察覺事物的本質,產生從容與自信。遠離小我,才能培養氣質。
 
6. 培養有氣質的眼神
眼睛是靈魂之窗,眼睛對氣質也極其重要。隨時隨地,無論看人或是看東西時,都要保持直視。直視就是讓視線和身體保持相同的方向,當身體和脖子同時面對視線的方向,舉手投足自然也會優雅動人。
 
7. 欣賞美好事物
欣賞美好的事物,是視線保持正視,培養「氣質眼神」的另一個祕訣。大自然是這個世界最美好的事物,只是我們不可能每天都有機會欣賞極光或冰山,卻可以觀察庭院內的樹木、行道樹、公園內的植物、花園裡的鮮花,和房間內的插花,欣賞身邊的大自然。
 
8. 謹言慎行 言責自負
有時候即使沒有把這些話說出口,內心或多或少都會用這些說詞為自己的行為正當合理化。這種被害意識、不滿的態度,或是惱羞成怒,進而表現出傲慢的態度、表情和行為,將會讓你離氣質之路愈來愈遠……。只要知道話一旦說出口,有時候自己並無法負起全責後,就會謹言慎行,減少因為大意、無意識或不自覺的行為犯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