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大膽、狂野、熱情!寶格麗Bulgari全新Wild Pop頂級珠寶系列璀璨亮相!

結合八○年代富有活力、自由靈魂與充滿實驗性的藝術風格,寶格麗全新Wild Pop頂級珠寶系列不僅融合了大膽配色、豐厚份量、熱愛傳統,同時也展開心胸,翻新品牌歷久彌新的價值,向多元樣貌擁抱!設計主軸除了圍繞在華麗的八○年代,當中一系列繽紛又多彩的珠寶,則特別用以紀念寶格麗與藝術家Andy Warhol間的情誼。
大膽、狂野、熱情!寶格麗Bulgari全新Wild Pop頂級珠寶系列璀璨亮相!

Edit/Wei Hsu   Photo/Bvlgari

 

2018.11.12更新

寶格麗全新Wild Pop頂級珠寶系列繼羅馬發佈後,再次於11月8日璀璨亮相北京。系列展現源自80年代的熱情與普普藝術,帶你闖入狂野80年代,領略Larger Than Life的義式生活。寶格麗全球總Jean-Christophe Babin、寶格麗品牌代言人舒淇、品牌代言人蔡依林、品牌形象大使Lady Kitty Spencer與時尚名媛孫芸芸也一同出席盛宴。

 

2018.07.04更新

「當我在羅馬時,我總是會去寶格麗參觀,它就如同一間博物館,展現了最具當代藝術的絕倫作品。」普普風藝術大師Andy Warhol對寶格麗的賞識不止於透過收藏來表達,更曾在多個場合甚至造型拍攝中選用寶格麗的珠寶。

這回,寶格麗創意總監Lucia Silvestri就特別造訪了位於紐約Andy Warhol的視覺藝術基金會,並於Andy Warhol的歷史檔案中發現多樣與寶格麗有關的老物件,包括珠寶型錄、Nicola Bvlgar與Andy Warhol間的往來信件,藉而啟發了Andy Warhol系列的創作靈感,Lucia Silvestri 說道:「我想為寶格麗與Andy Warhol之間的精彩對話留下見證。」

該系列的設計以鮮艷明亮的寶石為主角,用以呈現Andy Warhol那萬花筒般的繽紛風格,而當中有兩件採用幾何造型打造而成的Homage to New York City珠寶,外觀無疑讓人聯想到紐約知名地標---自由女神的頭冠,是寶格麗特地向品牌的第二故鄉紐約的致敬作品,而這個地標也曾出現在Andy Warhol著名的絹印版畫上。

然而除了Andy Warhol系列,其他像是Roaring 80’s系列中的Queen of Pop則重新詮釋了80 年代的經典珠寶輪廓、Supreme Diamond Light向永不入眠的紐約摩天樓致意、Magnificent Green Ruffles將美國影集《Dynasty》中的一句話:「如果沒有把握,就在妳裙子上加點皺摺邊。」採納在設計上,成功以珠寶打造出褶皺裙身的樣貌。另外還有優雅的Curls, My Love,啟發至80 年代女性常用的捲髮器,藉以向當年的時尚法則致敬。

在Lucia Silvestri構思Wild Pop同時,也憶起了80年代那些各式各樣藝術類型帶來的高度影響力:

犯罪影集《Miami Vice》場景中的火鶴、棕櫚樹、蔚藍天空在當時燃起了時尚界對邁阿密地區的遐想,而這股風潮也促使充滿異國度假風情的Flamingos珠寶形成。

1980 年代的電視主題曲、Madonna and David Bowie的音樂、以及出現在 MTV 音樂錄影帶當中的合成器與麥克風,也都成為了Music系列裡的創作靈感,黑膠、麥克風...維妙維肖的設計連Lucia Silvestri都說:「當你看到 Synthesizer 時,你會覺得這件珠寶好像可以用來彈奏似的。」

甚至連電影《Desperately Seeking Susan》和《Fast Times at Ridgemont High》中,你無法想像到的吸食大麻畫面也是啟發Lucia Silvestri的來源之一,透過嘲諷卻又優雅的方式,描繪出當時人們過度依賴大麻的現象,也替Happy Leaves珠寶增添了一抹叛逆顛覆性。

由此可見當初Nichola Bvlgari與Paolo Bvlgari,兩位大師的訓示「膽子一定要大!」對Lucia Silvestri有多重要。而他,寶格麗創意總監Lucia Silvestri,藉由Wild Pop頂級珠寶系列成功抓住了過往與當代的悸動,同時證明了那大膽的無懼精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