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編輯帶路】跟隨Piaget伯爵的腳步,雀躍踏入珠寶仲夏之夢!

這是一段四部曲的異國遊記,Piaget 伯爵在幾年開始,以夏日、陽光、海洋、花園…這些令人歡快的關鍵字做為主題,探索著頂級珠寶的色彩、光線與風格的無限美好。2017年,我們再度跟著 Piaget 踏上了旅程…。
【編輯帶路】跟隨Piaget伯爵的腳步,雀躍踏入珠寶仲夏之夢!

採訪撰文/Kate Tu  圖片提供/Piaget

Piaget 從來不吝於分享快樂生活。從2014年如夢似幻的法國蔚藍海岸,2015年威尼斯與撒馬爾罕的雙城遊歷,再到2016年美國加州的奢華度假,只要一聲吆喝,沒有去不了的地點,沒有辦不了的派對,而這次,Piaget 要帶我們走一趟他最愛的私房景點。義大利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的金燦夏陽,波光粼粼的碧海、層次分明的岩岸、黎明到豔陽到黃昏的一日天空光影變化…這些讓人屏息的景色與氛圍,以及旅途中的新鮮二三事,在在是 Piaget 為頂級珠寶系列「Sunlight Journey」所寫下的註解。

為了此系列的首次曝光,Piaget 邀請全球媒體飛抵義大利羅馬,並在當地知名的 Villa Aurelia 別墅舉辦了花園派對,而另外一頭的 showroom 更是重頭戲所在,要價接近30億台幣,200多件全新作品在此精美展示。透過設計團隊的規劃,蛋白石、藍寶石、黃鑽、尖晶石…被奢華地大量運用或撞色搭配,這些份量感十足的寶石正是海岸或陽光的縮影;別緻又原創的細琢工藝,如品牌獨有的宮廷裝飾金質雕刻與網織,或是當今少見的蛋殼馬賽克、微砌馬賽克、鳥羽鑲嵌細工、木紋拼貼、羊皮紙細工等等,以絕妙的設計配置與配色呈現,完美地為高收藏價值的珍寶作嫁。

 

手鐲腕錶與神祕戒指

從60年代開始,神秘錶、寬版手鐲錶、神秘戒指等款式,就是非常能代表 Piaget 的設計樣貌,也是本系列最大要角之一。對鐘錶起家的 Piaget 來說,神秘錶以及寬版手鐲錶是結合鐘錶與珠寶的最佳方式,更是獨具的創作美學。多款神秘戒指也令人印象深刻,滑動隱匿其中的關節,顯眼的雞尾酒戒指中央,其實藏有更多寶石與層次堆疊的細羽鑲嵌,就像是打開一只珠寶盒般,讓人驚喜不已!

 

轉換式珠寶

「配戴珠寶不再像過去那麼制式了,對現代女性來說風格更為重要;Piaget 熱愛為現代女性帶來不同選擇與創意配戴方式!」珠寶商品總監 Jean-Bernard Forot 如此說道,就像是具有「轉換式」功能的 Sunlight Journey 主題項鍊或 Scogliera 主題耳環,皆可拆組出不對襯的穿搭方式,或是跟其他品項混搭;另一款寬版手鐲,更可從中央一分為二成兩個窄版手鐲,結構與形式都相當大膽有趣而時髦。

 

罕見的大克拉寶石

絕妙的創意設計呈現,與寶石價值總是相輔相成。2017年的新系列「Sunlight Journey」相較於以往更加地強調主石的重要性,Sunburst 主題項鍊就鑲嵌上一顆超過10克拉的梨形切割黃鑽,成色FVY、淨度VS2,在各方面都擁有相當罕見條件。被命名為 Piaget Blue 的藍寶石,是品牌寶石學家花了18個月才尋獲的私藏寶物,約有53.45克拉的緬甸皇家藍色藍寶石,如此重量級的稀罕寶石,則以簡單典雅的鑲台為其烘托。

 

馬眼型切割

從60、70 年代開始,馬眼型切割寶石開始成為 Piaget 愛用的樣式。因為耗材高,所以收藏價值也高,也因為纖長細膩的比例,折射出來的光芒不同於其他切割法的寶石,也更能凸顯設計輪廓線條。不論是特別的多色寶石組合,或是作品邊緣的層次細微顫動,都非常令人驚豔。

 

微砌馬賽克

馬賽克大師 Cesare Bella 為 Piaget 打造了品牌首款的金質微砌馬賽克腕錶,也為《美麗佳人》解釋這項工藝的一絲不苟,「我的工作範圍很小,也需要100%的專注,通常得花上1個半月才能完成一塊錶盤。最大的挑戰在於如何運用色彩、切割形狀、質地,去配置組合出理想中的圖案,就像是沒有任何規則的拼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