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編輯帶路】不只是優雅!MIKIMOTO 的細膩工藝串出珍珠的摩登新風貌

每一件珠寶就像是自成一格的迷你世界:在這裡,一切都要用毫米來度量,更需要細微品味及美感來做為基礎。透過MIKIMOTO的觀點,美麗必然來自珍珠,而在品牌成功發明養殖技術百餘年後,珍珠又該有怎樣的新面貌?
【編輯帶路】不只是優雅!MIKIMOTO 的細膩工藝串出珍珠的摩登新風貌

撰文╱Kate Tu  圖片提供╱MIKIMOTO

MIKIMOTO 創辦人曾說:「我為全世界穿戴著珍珠項鍊的女人們而傾心。」挾著溫柔虹暈的一顆顆珍珠,沒有過多雕琢裝飾,自然且純粹地串出了這件經典單品。

從1987年便進入 MIKIMOTO 的珠寶設計師松原澄子,對珍珠串鍊更有一份深厚感情:「開始工作後,媽媽買了一條 MIKIMOTO 串鍊給我。收到後我覺得自己已經是成熟大人,不再是小女孩!於是透過設計,我希望能追求更多串鍊的表現模式,這或許也是我特別偏愛採用 Body Jewelry 形式的原因。」

 

日前,隨著品牌於東京銀座四丁目本店的重新整修開幕,我們也看到了松原澄子的最新作品。三兩並排著的鑽石鍊與珍珠鍊,透過胸前的藍寶石主石固定,穿戴起來就像是垂墜於身體的衣服皺摺;或是,以特殊編織法編出的成片珍珠,以像是西裝翼領般的合上再翻下成領子的寬頸鍊。

 

這樣的設計手法,不只需要大量篩選出相等色相與品質的珍珠,也相當考驗工匠手感和技巧,以寬頸鍊來說,得由三位專精串珠的師傅一起處理,珍珠的確切顆數和微妙的漸層直徑變化,都要透過多次的計算和嘗試。與生俱來的溫潤色調、在光線折射之下的虹彩變化、或正圓或不規則的外型…這些都是珍珠迷人之處;而 MIKIMOTO 的珍珠,從來不只成就串鍊或是優雅,更要為當代的女人們帶來更多選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