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編輯帶路】從倫敦至上海,與編一起找尋Résonances de Cartier頂級珠寶系列的亮點!

從倫敦出發,卡地亞年度主題頂級珠寶系列—Résonances de Cartier,日前走到了上海展出。其中,11件全新面世、世上絕無僅有之作,更為這場展覽帶來如夢似幻的感官共鳴。
【編輯帶路】從倫敦至上海,與編一起找尋Résonances de Cartier頂級珠寶系列的亮點!

採訪撰文/Kate Tu 圖片提供/Cartier

Cartier的頂級珠寶作品呈現與設計,向來以寶石為中心主角。尤其是貴重寶石如高達140克拉的哥倫比亞祖母綠,以及重逾20克拉的DIF等級鑽石,都收進於此系列,如夢似幻的程度令人印象深刻。面對如此有份量的優質寶石,Cartier則順應著不同的形態、色澤及光影特性,為其勾勒出簡約而繁複的圖騰與立體結構,凸顯寶石的力量與個性,也逐步地堆疊出每一件作品的磅礡之美。

卡地亞全新RÉSONANCES DE CARTIER高級珠寶展 – 複星藝術中心

亮點1世上僅此一件

Cartier工坊,能被稱作「頂級珠寶」,不只有它極致瑰麗的主石、出色的創意概念與大師技藝,更意指世上僅此一件、絕無僅有的珍稀難得!像是「Hyperbole」這件作品,中央鑲嵌主石約140克拉的哥倫比亞祖母綠,從中心鮮綠色的明亮色彩,到外緣精美細膩的藍綠色,有著絕美的立體感;可用作冠冕或項鍊配戴的多重形式,更增添收藏價值。

亮點2:轉換式設計

多重轉換式設計,是Résonances de Cartier頂級珠寶系列為數不多作品的一大欣賞與配戴樂趣。Frenesie(狂熱,瘋狂)透過一側固定的寶石裝飾,賦予此件作品靈活多變的彈性:單圈或雙圈,搭釦圖案作為吊墜,吊掛於肩部,或將兩圈鍊帶連接起來組成一條長項鍊,是一件名符其實的珠寶華服。

亮點3細膩鑲嵌

纖細的根莖和蒼翠的葉片,鐵線蕨是Adiante(前鋒)鑽石項鍊的構圖主題,從側面看過去,由鉑金打造的一片片精緻葉片錯落有致的排出立體感,若從正面仔細欣賞,在每一片葉片上,精巧鋪鑲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和玫瑰式切割鑽石,營造出細微有層次的晶瑩透亮,就像是滴滴露珠從葉柄上懸垂而下,最終再匯集凝結成中央的20.04克拉鑽石。

亮點4幾何圖騰

黑色縞瑪瑙與耀目鑽石形成黑白鮮明對比,輔以簡約明快的方與圓形圖案,City Road鑽石縞瑪瑙耳環,是有著濃濃裝飾藝術風格,卻又展現節奏、動感、張力的作品;Green Boucle(綠色腰帶)祖母綠戒指的八角形切割尚比亞祖母綠、縞瑪瑙、梯形切割鑽石、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的鑲嵌運用,以及顯眼的黑、綠、白搭色,呈現Cartier的經典色彩組合。

亮點5Tutti Frutti

雕刻紅寶石、祖母綠和藍寶石的設計組合—Tutti FruttiCartier1920年代以來的美學象徵,在每一年度全新頂級珠寶主題中,它總不會缺席。這只全新的蛇形造型珠寶錶,以具象的形式來呈現,它彎曲的身體環繞著手腕,頭與尾巴盤繞於錶盤之上,是 Cartier以現代詮釋手法,為Tutti Frutti所帶來的新鮮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