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修杰楷:Santos de Cartier是很有個性、有故事的錶,戴它的女生讓人感覺是有內涵的,也會讓人更想了解他。

當鐘錶家Cartier碰上了飛行家Alberto Santos-Dumont,創造了史上第一只戴在手腕上的錶!
修杰楷:Santos de Cartier是很有個性、有故事的錶,戴它的女生讓人感覺是有內涵的,也會讓人更想了解他。

Text/Kate  Photo/Cartier、Kate

 

鐘錶界的革命家

1900年,Louis Cartier與巴西籍的飛行發明家Alberto Santos-Dumont相遇;在兩人於隔年的一次對話中,Santos不經意提到一邊駕駛飛機、一邊以懷錶(當時沒有能戴在手腕上的錶,都是以懷錶的形式呈現)讀時的困難;1904年,Louis Cartier為他的朋友以其名創造出首款能戴在手腕上的現代時計。是一款相當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錶。

 

最有巴黎味的錶

Santos de Cartier最大的設計風格就是它筆直搶眼、簡潔對稱的輪廓,背後的靈感來自艾菲爾鐵塔的四角外型,錶圈的八個外露螺絲裝飾,宛如都市建築微型縮影的趣味結構,展現獨樹一格的摩登風情。

 

一錶有多樣變化,時髦更有個性

在經典的設計之下,Santos de Cartier的機芯功能、防水性能、配戴舒適度都隨著時代進化,更藉由專利的QuickSwitch系統,能簡單又快速的鍊錶帶、皮錶帶之間更換,另一SmartLink系統,更可無需工具自行調校鍊帶的長度。

 

呼應錶款在當初面世時,勇於革新、改變的大無畏精神,卡地亞在日前也為Santos系列腕錶舉辦一場「勇敢無懼」為主題的腕錶新品發表會,活動上同時宣布修杰楷為台灣區年度Santos Man形象大使,以下看更多採訪內容。

 

Q:做過最大膽的事情是…?

A:第一是決定當演員,第二是結婚跟生小孩。

 

Q:面對恐懼與挑戰的時候是如何調適心態?

A:像是當演員這件事我就花了比較多時間去調整,從一開始的抗拒、陌生,到後來多方嘗試努力,也就真的愛上了演戲,更想把演戲這件事專業、職業去認真看待。走入家庭反而是很容易的決定,也可能是遇到了對的人,所以很快就下定決心一起走下去。

 

Q:對目前正深陷挑戰的讀者精神喊話一下吧!

A:我認為所有的難關都可以度過的、所有的事情都是一體兩面,正面快樂是一天,負面悲觀也是一天。遇到困難就換個角度思考吧!持續努力、持續嘗試,不管最後事情如何發展,在過程中一定會有收穫。

 

Q:計畫下一個想要挑戰的事情?

A:潛水。我個人其實是害怕海水的,但像我身邊很多友人跟我太太是很會潛水的,所以也想要去勇敢的嘗試看看。

 

Q:家族成員誰最大膽無畏?

A:應該就是我老婆吧!因為生小孩、當媽媽這件事,就是最大膽的、最偉大的,過程中的辛苦不舒服以及身心的挑戰,恐怕都是男生無法了解跟體會的。

 

Q:能說說對Santos de Cartier這只錶以及Santos這位冒險家的想法嗎?

A:我覺得他是一位很有遠見的發明家、飛行家,而卡地亞更因為與Santos的合作,進而創造了這史上第一只戴在手腕上的錶,它不只是一款經典的錶,實質上對當代的影響深遠,非常令人佩服!他們帶給我的啟發就是不要害怕改變,要敢於創新與冒險。

 

Q: Santos系列腕錶不只男生可戴,女生戴也很帥氣,如果要送老婆會挑哪一款呢?

A:其實我已經買了送到她手上!我幫她挑選的是稍小尺寸的雙色款,它的外型真的是很經典,加上有快拆錶帶的功能,可以隨心變換造型,很適合我太太,也推薦給目前正在找禮物的人,是不會出錯的選擇。

 

Q:女生戴什麼樣風格的錶最能吸引你的注目?

A:就像是Santos吧,它的外在很有個性,設計靈感與背後代表的精神又很有故事,我會覺得選擇這款錶的女生很有內涵,我會更想了解這個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