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編輯帶路】走進Tiffany & Co.的珠寶溫室小花園,感受最新頂級系列的美好與瑰麗!

兼容最天馬行空想像與大師等級作工的 Blue Book 頂級珠寶系列,與隨之發行出版《Blue Book》的上市,可說是 Tiffany & Co. 最重要的兩項特別任務。

Text/Kate Photo/DR

【編輯帶路】走進Tiffany & Co.的珠寶溫室小花園,感受最新頂級系列的美好與瑰麗!

逾200件、總價近50億!The Four Seasons of Tiffany 四季之彩高級珠寶展登場!

(2019.05.03更新)

延續自去年由新任藝術總監 Reed Krakoff 的命題:四季,以描繪春、夏、秋、冬的獨特景緻與萬物百態,The Four Seasons of Tiffany 四季之彩高級珠寶系列於台北登場!(系列作品將於台北101與台中大遠百Tiffany專門店展出)透過現場逾200件、總價值近50億的珠寶,讓人感受Tiffany & Co. 的獨有美學與魅力。大自然的明媚風光向來是各大珠寶品牌鍾愛的題材之一,然而新官上任的Reed Krakoff會選擇如此主題作為個人操刀的第一個頂級珠寶系列,除了是承襲品牌傳統,另一方面也透過個人獨有關點,為頂級珠寶的傳統帶來一股新意,好比,融入略帶工業感的俐落風格,如大量的卯釘與方形,並掌握寶石色系的選擇與漸層色的運用,皆是本系列關乎創意、工藝與創新的鑑賞重點。


延伸閱讀




走進Tiffany & Co.的珠寶溫室小花園,感受最新頂級系列的美好與瑰麗!

(2018.07.16更新)

Tiffany & Co. 從1845年起每年會推出一本品牌代表色「知更鳥蛋藍」為封面用色的目錄—《Blue Book》,當中收錄許多美妙作品與瑰麗寶石,顧客能藉此下訂並了解品牌理念。隨著時間演進,《Blue Book》內容越加精彩豐富,集結許多最新珠寶創作,不單單是一本製作精良的攝影集,「Blue Book」也就成了頂級珠寶系列的同義詞。而日前,Tiffany在其正式面世曝光之前,提前於香港舉辦部分作品預覽會,讓人一探全新季度的絕妙風光。 

在新任藝術總監 Reed Krakoff 的執掌之下,他為2018年 Tiffany Blue Book 頂級珠寶系列帶入他個人最喜好的靈感之一—大自然,全系列以四季更迭劃分出四個子題,像是冬天的冷冽冰霜、春天的盛開花朵、夏天的蝴蝶與飛蛾、秋天的藤蔓與蕨類等經典又溫柔的設計圖騰,透過他的視野與手法,不再只限於自然型態,花朵或翅膀全都被拆解開了,再以鉚釘將其一片片集合重組,或以寶石密釘鑲嵌的花瓣對比大面積金屬製作的莖梗,或眾多方形金屬底座與寶石的細節作工,創造出柔中帶剛的當代新貌。 

像是一條蕨葉造型的鑽石項鍊,就刻意以不同的鑲嵌搭配不同的鑲嵌方式(爪鑲圓形明亮式鑽石與夾鑲特殊訂製車工鑽石),而代表葉片的馬眼造型底座則是不規則的單鑲、密鑲上鑽石,或者是中央鏤空,層次多而輕巧不紊亂,穿戴後更能發現它的極度柔軟,往前、往後、偏左、偏右穿戴,都能貼合身形,是一條結構與形式都360度無死角的時髦作品。Tiffany 向來熱愛彩色寶石,也以此聞名,本次預展中的最高價作品,冬季冰霜造型項鍊,就用上了罕見的灰色與灰藍色鑽石;而夏季主題的蝴蝶造型項鍊,以混合式切割鑽石與馬眼形切割藍寶石,襯托中央主石—逾23克拉祖母綠式切割三色黝簾石(Zoisite,依照不同角度與光線能有藍、紫、綠三色反應,蔚為話題之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