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Believe In Love】Tiffany & Co. 傾情說愛,獻給相信愛情的你

記不記得那一天的我們,因為確定了彼此心意而傻笑,還有幾滴忘記藏起來的眼淚。親愛的,謝謝你選擇了我,謝謝你是你,讓我們永遠站在對方身邊,一起往幸福的方向頭也不回地奔去。每天,都是我愛你的那一天。
【Believe In Love】Tiffany & Co. 傾情說愛,獻給相信愛情的你

撰文/Sandra Lin

「你願意嫁給我嗎?」兩人之間,得經歷多少日子磨合與考驗,才能走到互許終生的這刻?當無名指嵌上祝福與承諾,心底更多的其實是感激。多麼有幸在人群中遇見你,多麼感謝我們選擇了彼此一起抵擋人生將來幾多風雨。關於求婚的三段故事,也是三段進行中的美好愛情。當時間沉澱愛情裡的雜質,一切越趨清透,越顯純淨,綻放著璀璨閃耀光芒。

陳雪&早餐人:陪你迎接每個早晨 

13年的感情,陳雪說自己是一見鍾情。內斂寡言的早餐人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事,就透過email綁上了彼此的緣分。交往過,一度分手,但命運將她們繞回彼此身邊,然後牢牢打上了結。

求婚是內斂的早餐人出擊。那天她熬夜看完陳雪寄來的新短篇小說創作稿件,其中有一篇場景在夜市,而兩人都是夜市長大的孩子。她的文字圍繞著她,心意也無法再藏。天明之際,早餐人寄了一封信給陳雪:「不曉得橋另一邊的妳現在正在做什麼?嫁給我,讓我陪妳到天亮。」一直認定不婚主義的陳雪,「在還沒收到信之前,我心裡想過,如果要與一個人共度一生,我覺得就是她。」2009年,她們結婚了。

陳雪望著早餐人時,偶爾會露出少女的神情,「我身體不太好,她陪我度過兩次手術,還有一些蠻艱難的決定,事業上也遭遇不少起起伏伏。我很感謝她一直陪伴在身邊,我曾經以為自己是一個不可能跟別人合得來的人。她讓我知道我可以跟別人生活在一起。 謝謝妳讓我知道我可以愛,擁有讓一個人幸福的能力,謝謝她帶給我這種力量。」早餐人望著她的眼神溺愛裡有堅定,「我蠻感謝她讓我做自己的自由與包容。就是希望她在工作要節制,記得休息,然後碗要洗乾淨一點。」最後還是將濃厚的感情融入到日常叨唸中作為終結,更是一種瀰漫在空氣中自然而不膩的甜蜜幸福氣息。

小費&灰灰:我們要一起變老

和納豆合夥經營餐廳的小費,第一眼看到跟朋友來店裡慶生的灰灰,就請納豆助攻幫忙搭訕,還藉著酒膽在眾人面前嚷嚷「這是未來老闆娘」。灰灰當下只想著:「他可能跟每個女生都這樣吧。」之後兩人在臉書聊了幾天後,小費邀灰灰一起去九份玩,因為言談間的誠懇讓她答應出遊。在相處過後,灰灰發現這個男生好像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他人真的蠻好的。」

求婚那天是在日本環球影城,小費把灰灰拉到兒童遊戲區,「那邊都是小孩子,我比較不會緊張。鑽戒一直放在口袋,鼓鼓的,一直藏來藏去。」他假借要合照,然後請工作人員按錄影,向灰灰單膝下跪。「本來想好的求婚台詞當下全忘記了。就直接跟她說:妳要嫁給我嗎?」灰灰笑說,「他當下有點手忙腳亂,戒指又卡住掏不太出來,那場面好好笑,我邊笑邊打著他。」但這一刻是她期待已久的驚喜,馬上 Say Yes!成為小費的未婚妻。

小費的工作非常忙碌,常常到外地出差,但總盡量會帶著灰灰一同前行,讓她擁有更多的安全感;而灰灰更是準備好隨時應援老公,「雖然我很笨,但我會支持你想做的事情。我蠻謝謝你以前女朋友不要你,所以現在才能讓我擁有好老公,我愛你。」小費羞澀的表示自己特別想謝謝灰灰的包容,「我有時會因為工作的事容易脾氣不好,謝謝妳能容忍我,在我不開心的時候逗我開心。」年輕的兩人在笑鬧中讓感情滋養得越加豐潤,對於攜手共度的未來,小費的心願是,「會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可愛的小孩,我們要互相包容,一起走下去,到很老很老。」

Kin & Terry:做彼此一輩子的羈絆 

緣分真的很奇妙。多年前,飯局裡友人隨口問 Terry喜歡怎樣的類型,當時餐廳電視正好在播Kin的廣告,他回說「他就是我的 Type。」當時兩人根本不認識,彼此也沒有共同的朋友。有一天,他們倆都去逛了二手市集,Kin遠遠看到 Terry 覺得很可愛,揮手跟他 Say Hi。開心的 Terry 也揮了回去。這是他們命中注定的相遇。

在交往十年紀念日前,他們赴巴黎旅遊。「人生中人可以陪自己一起走這麼長的時間,好像很難碰到,覺得要有一個紀念,求婚算是從小的一個夢想吧,我想跟他求婚,紀念十年這一刻。」在艾菲爾鐵塔前,Kin 哄Terry來拍合照,邊拿手機邊錄影,然後拿出Tiffany戒指單膝下跪求婚,雙方從內心感受到近3650天的漫長歲月,彼此呵護感情的堅持與不易,兩人瞬間哭成一團。

原本因為東西被竊心情受影響的 Terry被感動得亂七八糟,「我之前有跟他討論過,要跟我求婚一定要鑽戒。真的沒有想到他會在巴黎求婚,其實我心裡早就認定他是對的人,當然就答應啦。」

誰說愛情長跑到最後會消失火花?倆人對看時眼神依舊電波流轉,三不五時嘴對嘴親一下也是日常習慣。Terry想對Kin說,「寶貝,謝謝你這十年來的陪伴,也謝謝你跟我求婚,有你帶我用另一個角度看這個世界,很幸福。」Kin則珍惜著表示,「其實我們個性不同,經歷過很多磨合卻不輕易放棄難得的緣分,他很理性我很感性。一個好朋友曾跟我說過,他祝福我們一直擁有討厭彼此跟喜歡彼此的能力,因為這樣我們才有割捨不斷的羈絆,彼此可以就這樣一直一直走下去。」就像正負兩極的吸引力,珍視且緊密的結伴在人生旅途上,讓求婚時的感動與悸動一直存在,彼此牽著手、放著閃直到老去。

 

探索 Tiffany & Co. 訂情鑽戒,見證恆久不渝的真摯愛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