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MIKIMOTO設計師安西真澄:珠寶是心靈必需品!

設計師都在忙些什麼?如何展開一天行程?以下藉著他們的24小時生活點滴,一探珠寶產業的門道與秘辛。
MIKIMOTO設計師安西真澄:珠寶是心靈必需品!

MIKIMOTO設計師,安西真澄

 

6:30

因為有小孩,所以我很早起。一早起來的時候我會先讓自己什麼事情都不想,偶爾轉開音樂或略看一下電視新聞,搭配一杯拿鐵,讓身體和心靈慢慢甦醒。

 

08:00

因為小孩還小,包含換裝和化妝大約只有20分鐘,因此服裝會選擇輕便好行動的,這時我就會以優雅的首飾如胸針來點亮造型,不只胸口,有時我會將它別於襯衫扣子、腰線處或袖口。我偏好裝飾主義風格,尤其是黑色和金色搭配幾何線條的組合。或是呈現如花卉般的Cluster Style,當爪鑲鑽石以簡約的線條組出華麗的模樣時,這才是優雅的最高境界。

 

09:20

我通常選擇搭乘電車與走路,去觀察周遭一切。在進入辦公室前,我通常已經會有很多天馬行空的創意,所以一到自己的位置,就得趕緊把這些畫面都畫出來。

 

11:30

我會花一個小時吃午飯,這時間我盡可能什麼都不想,好好的放空休息。

 

13:00

設計工作很重要的部分是Output(闡述靈感)及Input(設計成形),通常在一整個創作到成品的過程中,光是畫設計圖到確認稿圖的階段,就會佔據超過一半的時間。過程中,還得取得設計與實際配戴、美學等各個不同階段的平衡。珠寶不是日常所需,我必須讓每件設計出來的作品成為顧客心靈所需,讓客人的愛和作品有所連結。

 

17:50

設計常常需要有更多空間和時間找尋靈感,所以傍晚左右就會下班了。

 

21:00

因為要陪孩子睡覺,所以我會盡可能早睡,通常聽著他睡著時的呼吸聲,我也可以有個好眠,但或許全天下的媽媽應該都會很享受孩子睡著的時候吧。或許也因為我很重視睡眠,所以不騙人,我經常會在夢裡得到很多設計靈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