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私下是超級手錶控!潘瑋柏:我超愛錶,因為它是藝術品,每個細節都讓人忍不住一看再看!

Roger Dubuis羅杰杜彼日前在澳門舉辦一場「Mad but Swiss既瘋狂又瑞士」主題式的品牌體驗暨新錶發表活動,同時邀來私下也是手錶控的潘瑋柏出席。

Text/Kate Photo/Roger Dubuis

私下是超級手錶控!潘瑋柏:我超愛錶,因為它是藝術品,每個細節都讓人忍不住一看再看!

潘瑋柏:手錶是藝術品,每個細節都讓人忍不住一看再看!

潘瑋柏對專業鐘錶、手錶的熱愛,可從他私人IG貼出的生活照窺知一二,像是經常能見到他與多款一線頂級品牌一同入鏡,你能想像到的品牌,如Roger Dubuis、Rolex、Richard Mille、Patek Philippe都在其中。他的手錶收藏精彩、專業程度,可說是數一數二,也讓潘瑋柏這次被Roger Dubuis注意到,並力邀他以品牌好友身分出席活動。在與《美麗佳人》受訪過程中,他大方分享自己10多年來的手錶收藏心得,表示手錶不只是每天陪在身邊的親密戰友,其實更是藝術品,每個小細節都很值得專研。因為高級製錶的價值不僅僅只是標價,更是人類智慧的集體創作。而這次參加品牌體驗活動的他,也帥氣戴上於今年稍早發表的「Excalibur Aventador S系列腕錶」。



 



超跑概念的超級腕錶

由潘瑋柏搶先戴上,全球限量88只的「Excalibur Aventador S系列腕錶」是品牌與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藍寶堅尼賽車部門的聯手設計,鐘錶與超跑的連結其來有自:對複雜技術、性能、革新材質的追求。錶款以超跑引擎的概念,重新詮釋Roger Dubuis高識別的「Astral Skeleton星辰鏤空」機芯,十分有型。

 

Roger Dubuis超狂!要價近1.9千萬的全新碳纖維腕錶,機芯與錶帶通通鑲嵌上滿滿的鑽石

活動上另外一大亮點是全新推出的Excalibur Spider Ultimate Carbon,以碳纖維製成的錶殼與錶帶,與「Astral Skeleton星辰鏤空」造型元素的機芯與陀飛輪框架,全都鑲嵌上滿滿的鑽石,不只有工藝內涵,加上超搶眼外型設計,氣場超強讓人不想注目也難。

 

Roger Dubuis全新Excalibur 36 Shooting Star流星腕錶,不只美也有深度!

不讓男錶專美於前,Roger Dubuis也觀察到,女性消費者不只注重錶款外觀,其實也相當在意機械機芯品質,而兼具設計感和高複雜機芯,恰好就是Roger Dubuis女錶的設計最高指導方針。比如,新款Excalibur 36 Shooting Star流星腕錶推出藍色、白色和粉紅三種版本,每款各限量發行8只,其機芯也大有來頭,是鐘錶工作室花費兩年的研發成果,將既有的X42單飛行陀飛輪進行微縮—全新RD510SQ機芯是一件小巧而大膽的珍品,是Roger Dubuis最小的飛行陀飛輪鏤空機芯之一,其上裝飾有鑽石、PVD塗層或半透明的彩漆,背景則有品牌經典的「Astral Skeleton星辰鏤空」標誌,勾勒出一片層次鮮明的腕上星空。

 

關於Roger Dubuis

已逝的一代鐘錶大師Roger Dubuis於1995年一手創立同名品牌,他曾分享自己會投身鐘錶製作的由來,是在某個星期天跑去教堂,爬上了鐘樓階梯,穿過時鐘的機械裝置,從此對機械裝置一見鍾情!這也促使他日後申請日內瓦錶匠學院,並於完成學業後進入浪琴表擔任售後服務達9年,之後進入百達翡麗的高複雜機芯部門長達14年,1980年創立個人工作室。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