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編輯帶路】巴黎逛街地圖再加1!Boucheron寶詩龍珠寶總店重新開幕,5個空間揭密

芳登廣場是旅人們到巴黎必逛景點,更是聚集多數珠寶商的指標地帶。這一次,我們隨著 Boucheron 寶詩龍再訪,見證品牌總店的重新開幕。

採訪撰文/Kate Tu 圖片提供/DR

【編輯帶路】巴黎逛街地圖再加1!Boucheron寶詩龍珠寶總店重新開幕,5個空間揭密

自然光線,是鑑賞一顆寶石的最佳方法。光線,也是 Boucheron 在1893年正式進駐芳登26號宅邸為家的原因,清晨或暮光,這裡總是整座廣場陽光最充沛的區域,而後,Boucheron成為設址此處的首個珠寶品牌,為芳登的奢華地位打下基礎,更顯得此次翻新計畫對於品牌和奢華產業的重要性。


這棟歷史最早能回溯至1717年的古典主義風格建築,由名歷史古跡建築師  Michel Goutal 與專長頂級飯店的室內設計師 Pierre-Yves Rochon 共同操刀,以重現最初原貌並賦予現代感為守則,在經過近一年半的探索與復興再造,為寶石部門、設計工作室、高級珠寶工坊與珠寶總店提供最新去處,當然,也是大肆派對的理由。

正式對外開幕當晚,Boucheron 以整片蠟燭海點亮芳登廣場,邀來 Salma Hayek-Pinaul、Lea Seydoux、Uma Thurman、Catherine Deneuve、鞏俐與品牌大中華區代言人周冬雨...眾星出席,同時穿戴 Boucheron 各式的珠寶作品,以風格點亮巴黎的夜晚。


隱藏版珠寶店,5個內行人才知道的空間秘密:

1.三層樓挑高室內花園

寶詩龍首席執行官 Hélène Poulit-Duquesen 最愛的空間!位在建築物最後方,是本次翻新計畫唯一增設的全新空間。樓頂以玻璃帷幕打造,在任何季節都能保有充沛光源;室內設計師 Pierre-Yves Rochon 也特別選用大自然主題的家具擺設以呼應空間氛圍。

 

2.入口處貓咪小床

Gérard Boucheron養的黑色貓咪會從密道走到店裡,形成一幅有趣畫面。黑色貓咪曾擔綱形象廣告主角,也在今年全新大片中再度露臉,總店落成後,入口處還特別擺放一張寵物床,為這段軼事留下超萌痕跡。


3.空間各有專屬主題

一樓的 Salon Chinois 以東方與紅色元素來佈置,隱身在走廊盡頭的暗門之後,介意隱私的客人可選擇在此鑑賞珠寶;二樓的白金配色 Salon des Fiancés 則是展示婚禮珠寶的特別空間,走一趟 Boucheron 總店,就像尋寶一樣有趣。

 


4.變身VIP的家

總店三樓設置了客廳、書房、臥房與浴室等公寓空間,專門提供 Boucheron 貴客們預定入住,餐食與管家服務由 Ritz Paris 提供,是精品零售空間的話題創舉。

 

5.最新珠寶靈感

八角形的芳登廣場化身靈感,Boucheron 推出限量26個 Vendôme 八角形手鐲,是慶祝總店重新開幕與品牌創立160週年的華麗版紀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