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編輯帶路】寶格麗BVLGARI最新頂級珠寶系列《Cinemagia》於陽光燦爛的義大利卡布里島亮相!

Bulgari 寶格麗一場集結500件全新頂級珠寶與腕錶創作的夏日盛會,於陽光燦爛的卡布里島亮相。

採訪撰文/Kate Tu 圖片提供/Bulgari、Germanlarkin

【編輯帶路】寶格麗BVLGARI最新頂級珠寶系列《Cinemagia》於陽光燦爛的義大利卡布里島亮相!

重返Bulgari寶格麗的甜蜜生活

卡布里(Capri)地處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外海,是義大利最耀眼的地方。私人遊艇在湛藍的地中海上來回穿梭,色彩繽紛的別墅旁滿是盛開的檸檬、香橙花,每條山路小徑望去盡是海天一色的風景。曾經質樸恬靜的漁村,自羅馬共和國時代以來就負有盛名,到了五至六〇年代羅馬電影《甜蜜生活(La Dolce Vita)》黃金年代,成為影視名流的首選度假地,在今年夏季則被精選為  Bulgari  最新頂級珠寶系列《Cinemagia》的發表首站。





有意編排的巧合

五至六〇年代的羅馬,是當時電影業最具指標性的時髦大城,尤以有「台伯河上的好萊塢」美稱的  Cinecittà 工作室為核心,費里尼(Fellini)的電影《甜蜜生活》便記錄了此時期的美好。同時,根自羅馬的  Bulgari 也逐漸於大銀幕上擔綱一角—《朱門血痕(Bloodline)》中的奧黛莉赫本(Audrey Hepburn)、《貴婦怨(The Visit)》裡的英格麗褒曼(Ingrid Bergman)皆穿戴 Bulgari 作品;銀幕外,它的魅力絲毫不減,除了走進明星們的私生活與珠寶盒,也成為一同被鎂光燈聚焦的對象,伊莉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就以一句「我認識的唯一意大利語單詞是 Bulgari」總結其迷人程度。時至今日,Bulgari 持續大力支持電影製作藝術,贊助柏林影展、坎城影展、威尼斯雙年展、紐約翠貝卡影展及上海國際影展等。

延伸閱讀


種種與電影的緊密連結,除了轉化為創意源頭,也在《Cinemagia》系列推出之際,成為彼此的美好巧合。《Cinemagia》意指電影的魔法,Bulgari  編寫三段篇章/子題以共組這齣珠寶大戲:營造五至六〇年代《甜蜜生活》黃金年代氛圍、刻畫電影劇情或角色故事、致敬幕後工作人員的細膩工藝。在電影的世界裡,沒有什麼想法或劇情是不可能或太古怪的,Bulgari  藉以這門哲學,為奢華寶石注入了大膽、新穎、勇於翻玩的藝術靈魂。

延伸閱讀



幕後工藝揭秘

1.色彩  

變化莫測的寶石調色,是本系列重要戲碼之一。綜觀業界「潛規則」,鮮少有同一件珠寶作品運用3種以上色彩,本次《Cinemagia》系列卻是  Bulgari  放膽用色的絕佳詮釋,其中一款項鍊包含5種冷暖對比色調、兼容不同車工形狀的彩色寶石,同時不拘泥於傳統貴重寶石的使用,散發著愉悅、和諧的氣場。

2.車工 

Bulgari 敢於打破通則的精神,不只顯於其鮮明配色,也反映在各種輪廓車工的大膽啟用。值得一提的是 Cabochon 車工的能見度,這項古老的圓凸型或稱蛋面型車工,把一顆顆寶石琢磨成沒有任何刻面的一片光滑溫潤,外貌內斂、光暈獨特、份量十足,更有濃縮色彩的本事。

 3.風格  

以電影《埃及艷后(Cleopatra)》為靈感的原創珠寶披肩是系列一大亮點,令人印象深刻的多色、多種車工寶石與金屬鉸接細節,是首件被收藏的作品。風格強烈的流蘇式長耳環以及貼身寬版頸鍊於系列中多次出現,以及可轉換穿戴的「Diamond Cascade」項鍊,皆是給現代女人的珍品提案。

4.超級寶石  

移植自羅馬總部專供頂級珠寶創作的寶石辦公室(Gem Table)概念,Bulgari 首度為頂級系列推出裸石,獨立展示於單一  Showroom 並同步開放設計討論。文獻最早出現於16世紀初期,曾是西班牙女王私藏,一度佚失,後來輾轉由 Bulgari  收購的「Farnese Blue 梨形切割藍鑽」,以及另一顆超過100克拉尖晶石,皆以其各方等級條件令人驚嘆。這項別出心裁,超越珠寶商的新模式,提供頂尖藏家更多選擇,來自 Bulgari 對寶石的愛護,也重申彩寶專家之名。




行家現身說法

趁著這一趟南義遠行,《Marie Claire》(以下簡稱M.C.)特別與品牌全球總裁  Jean-Christophe Babin(以下簡稱JC.B.)和珠寶創意總監  Lucia Silvestri(以下簡稱L.S.)對談,且聽兩位內行人的分享。

M.C.:Bulgari、電影與卡布里三者之間的關係?

JC.B.:第七藝術,電影,一直影響著  Bulgari,特別是自五〇年代中期羅馬Cinecittà 工作室成為世界大型製作中心開始。如果演員是明星,那麼我們掌握的工藝,則是烘托寶石之美的幕後功臣。《Cinemagia》致敬  Bulgari  和第七藝術之間無與倫比的靈感和愛情故事,以及奧古斯都皇帝的夏宮所在地,卡布里島。

M.C.:具有份量感的彩寶是 Bulgari 的一大藝術因子,寶石在本系列扮演怎樣的角色?

L.S.:在某些電影中,女演員扮演的角色是如此真實、強烈而令人難忘,使得角色遠遠超越電影本身。在珠寶世界亦是如此:有時候就這麼一顆極為罕見的寶石,其所蘊涵的內在光芒,在自然界再也找不到第二顆。這顆寶石獨一無二的特性,決定了設計的整體個性。

M.C. :本系列中您最愛的色彩組合與車工選擇?

L.S.:我熱愛創造各種風格的顏色組合,而當想起海風與陽光,就會想起粉嫩色調的組合,這是目前我的最愛。以電影《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主題曲為靈感的《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項鍊,鑲嵌了我最愛的車工之一,非常見的扁平水滴狀車工,讓大顆寶石在穿戴時能貼合身體,並保有色彩濃度與彰顯清澈度。

M.C.:談談本系列風格十足的特色作品?

L.S.:珠寶披肩、Choker 頸鍊、長耳環,還有在全新形象中的多層次堆疊穿搭都很意思。珠寶披肩是製作最耗時的一件作品,它的柔軟、輕巧、靈活來自精湛工藝,穿戴上則沒有年齡、身型、穿搭的限制。一批偏扁、小巧且輕盈的寶石,分別成為約7副長耳環,這是我特別創作的「小系列」, 同樣帶給現代女人更多穿搭選擇。


劇場珠寶秀

為了《Cinemagia》系列的首次出場,Bulgari 邀請頂尖藏家、影視名流與全球媒體飛抵卡布里,午間於 Capri Palace 舉行的展示會是重頭戲所在地:透過設計團隊的策畫,新作各有專屬小舞台、導演椅與聚光燈,以擬人化橋段在此精美呈現。迎來幕色,一行人再轉往擁有近700年歷史、俯瞰地中海的島上著名建築 Villa Certosa,在彷彿置身拍片現場的空間氛圍中,等待系列大秀登場。當燈光被點亮,低垂布幕被升起,伴隨著重節奏樂音,模特兒魚貫而出,於定點誇張地擺動肢體與表情,以張力十足的劇場方式展演珠寶,完美回扣新系列的電影主軸,而一件件原本存在於平面的珠寶與腕錶大作,則在真人戴上後盡顯獨特、不羈。




星光之夜

燦爛不止於珠寶,星光熠熠的還有與會貴賓名單。劉嘉玲、林嘉欣、女星 Uma Thurman、Kate Hudson、法國女星 Eva Green、寶格麗品牌大使 Alicia Vikander、Lily Aldridge、Ursula Corbero、黛安娜王妃姪女 Lady Kitty Spencer、德國公主 Lilly de wittgenstein、義大利影后 Isabella Ferrari…眾星為 Bulgari 合體派對,與《Cinemagia》系列作品並肩走上紅毯,在秀後的米其林星級晚宴席間,也在當地樂隊 Anema e Core 帶來的奔放曲目中,感受義式甜蜜生活的精髓,點亮卡布里最華麗的夏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