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編輯開箱】頂級珠寶的入門首選

「entry level」入門款珠寶,在維持較為輕鬆好入手的價格前提之下,有著自成一格的設計邏輯:線條要簡單、有型,易於層疊混搭!每個珠寶品牌都有自己的強打款式,各有識別特色美感,這一次,編下手的是「Cartier Trinity」。

Text/Kate Photo/Kate

【編輯開箱】頂級珠寶的入門首選

來開箱瞜!

紅盒子包裝質感無可挑剔,跟所有的有價珠寶腕錶一樣,別忘了檢視保證書,有些品牌在有效期限裡提供免費保養、拋光服務。Trinity的設計很有意思,三個不同材質的K金環(圈環也有細、中、粗之分,我的是中型款),能和諧的圈在一起,其製作細節與精準度可想而知。三個圈,到底哪種排列順序才是對的?親切的專櫃小哥教我一個小技巧:把戒指隨意的平放,能密合在一起的才是對的!穿戴的時候,可以輕推的方式來旋入,也正因此,Trinity的圈環們其實較易互刮,不過,K金材質本身硬度不高,日常生活的碰撞會產生難以避免的細小髮絲紋,如果你真的很介意,不妨送回原廠拋光。

 

入門款珠寶教我的事:

  1. 強調自由混搭

聚焦於日常實用、隨性混搭,無論是單戴,或同款、不同款的多層次穿搭,都很容易被欣賞。打破了珠寶得搭正式服裝的刻板想像,正式場合也時髦有型!

  1. 回歸設計基本面

針對造型線條、異材質結合、不同拋光和刻面來下手,以突顯特色。

  1. 不刻意追求寶石

不刻意追求寶石鑲嵌,或是小克拉來點綴,維持入門款的設計、售價輕鬆感。

  1. 保養TIPS

K金珠寶在外出配戴後可用棉布擦拭,或可用中性清潔劑清洗;或可定期送回原廠保養,處理令人介意的刮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