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Tiffany & Co. 的關鍵字你知道幾個?

看過 Tiffany 的紀錄片了嗎?從一家小文具行到今天成為國際珠寶商,Tiffany 能講的故事有太多,不妨從以下六個重要的關鍵字開始?
Tiffany & Co. 的關鍵字你知道幾個?

#時間守護神Atlas

紐約,第五大道和第五十七街轉口,抬頭一望,你能看到一座名為「時間守護神Atlas」的大型時鐘,它從1853便開始守護 Tiffany & Co. 紐約總店,也成了另類的鎮店寶。

 

#Tiffany Blue Book

1837年,品牌創辦人 Charles Lewis Tiffany 在紐約市開了一間文具飾品店,這可以說是 Tiffany 的前身,店裡銷售的產品多元,有文具、古玩與陶器,後來才陸續增加手錶、時鐘、銀器、黃金及鑽石珠寶等等。Tiffany 因應當時的市場銷售,出版了全美第一本郵購商品型錄,演變至今日,Tiffany Blue Book 則是刊載頂級珠寶的創意書。

 

#Tiffany Blue

靈感來自象徵幸福的知更鳥,揉和天空與湖水的藍綠色幾乎是 Tiffany 的同義詞。由品牌創辦人 Charles Lewis Tiffany 親自挑選的顏色,其實在維多利亞時期,就大量用於時裝、室內空間,甚至是地契、房契;當然,另一方面,也呼應著品牌以大自然為謬思。1906年,紐約太陽報還曾經這樣寫著:在Tiffany,有一樣東西無論花多少錢都買不到的,Tiffany只能將它送給你,卻不能賣給你—這就是Tiffany的藍色包裝盒。

 

#鑽石之王

從文具店到珠寶名家,關鍵是在1848年前後,Tiffany 大膽買下一批來自法國皇室珠寶,並開始將鑽石珠寶飾品介紹給消費者,紐約郵報也因此稱Tiffany先生為「鑽石之王The King of Diamond」,品牌逐漸開始受到國際矚目!

 

#Tiffany Diamond

1878年,Tiffany 購入一顆重達287.41克拉的黃鑽,再花了七年的時間對其仔細研究,重新切割為128.54克拉、82個切割面的「Tiffany Diamond」,一直以來都是紐約總店的鎮店之寶,至今仍是歷史上最大、等級最高的黃鑽。

 

#六爪鑲嵌

1886年,Tiffany推出六爪鑲嵌設計的單鑽戒指,大器地將鑽石托高,讓更多光線進入鑽石,折射出前所未見的火光,視覺看來也有放大鑽石的效果;這是鑽戒鑲嵌發展史上的大事,一直到現在它都是最受歡迎、最知名的款式之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