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內行人才知道!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Alhambra 四葉草系列的六個子系列

「心懷幸運之願,方能成為幸運之人。」這是 Van Cleef & Arpels 家族第二代成員Jacques Arpels 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也讓品牌設計團隊對於「幸運」的概念特別著迷,對Van Cleef & Arpels 來說,什麼樣的符碼最能招來好運呢?答案是從1968年開始推出 Alhambra 系列的四葉草圖樣。
內行人才知道!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Alhambra 四葉草系列的六個子系列

延伸閱讀


精緻的塑形與拋光,葉片四周的K金圓珠裝飾是此系列的最大特色,葉片顯得俏皮,也更加符合日常配戴概念!Alhambra幸運草系列現階段提供的主要材質為K金、18K金、灰色珍珠母貝、鑽石、貴重寶石、木頭等。品項部分則包括手鍊、項鍊、長項鍊、鍊帶、戒指與耳環,提供穿戴的整體搭配。雖然體積小但工藝毫不含糊,每一件作品至少需要15道工序,寶石的切割、拋光處理,工匠將黃金熔化,製成金珠環繞的鑲座,珠寶師進行鑲嵌等等。從1968年開始推出,Alhambra 四葉草系列逐年增加設計小巧思,除了從2000年開始每年會推出一款限量版吊墜 Vintage Alhambra,Alhambra 四葉草系列其實還能細分出各具小巧思的六個子系列。

 

Vintage Alhambra系列

自1975年推出的 Vintage Alhambra 古典系列忠實地重新演繹於1968年推出的首件Alhambra珠寶。Vintage Alhambra 最初以18K金與瑪瑙為材質,以簡單的線條與象徵好運的四葉幸運草圖案大受歡迎。分辨特徵為葉片圖案大小相同,邊緣以金珠裝飾,搭配各種精天然寶石材質。

 

Magic Alhambra系列

或大或小、不對稱設計是此系列的特色,講究不同造型和材質的和諧搭配,好比紅玉髓和虎眼石、白色和灰色珍珠母貝、白K金和鑽石等等。

 

 

Lucky Alhambra系列

不只有四葉草,Lucky Alhambra 系列更融入愛心、蝴蝶和草葉等 motifs,透過豐富的色彩和材質的組合搭配,更顯得俏皮有趣。

 

 

Sweet Alhambra系列

四葉草融合愛心、蝴蝶和草葉等圖案,與其他系列相較之下尺寸顯得小巧。

 

Pure Alhambra系列

具有弧度的葉片造型,拱起來的樣式搭配較有份量的金屬感,是有個性的四葉草。

 

Byzantine Alhambra系列

鏤空的四葉草描繪拜占庭文化的建築特色,營造輕盈通透的視覺效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