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試戴報告】Van Cleef & Arpels 「聖誕玫瑰」系列珠寶的各種可愛!紅玉髓、縞瑪瑙及青金石三種新風貌

Rose de Noël系列是Van Cleef & Arpels 於1970年代即推出的作品,中文名稱翻譯為聖誕玫瑰,有著面對嚴寒仍盛放,堅守承諾的浪漫涵義;而換上紅玉髓、縞瑪瑙及青金石三種新材質的Rose de Noël,有哪些讓人愛不釋手的小細節?以下帶你認識。
【試戴報告】Van Cleef & Arpels 「聖誕玫瑰」系列珠寶的各種可愛!紅玉髓、縞瑪瑙及青金石三種新風貌

Text/Kate  Photo/Kate、Van Cleef & Arpels

 

花瓣與花蕊的小心機

第一眼,覺得Rose de Noël系列顯得成熟貴氣,實際配戴起來,因為它錯落有致而又飽滿的六片花瓣設計,其實挺俏皮討喜的呢!仔細觀察花朵的側片才發現,六片圓潤的花瓣,以大小不一、高低錯落的對稱美態展現立體輪廓。珠寶中央的金線花蕊鑲有六顆圓形美鑽,鏤空K金底座緊貼花瓣線條(也讓寶石有更清透的光澤),將結構細節藏於花瓣之下。

 

完整品項與多重配戴

Rose de Noël系列共有三種品項:對稱的針夾式耳環、能變換為小型胸針的吊墜、中型胸針則更有多重穿戴彈性(可別於衣物上,也能用作髮飾)。

 

全新三種寶石

首先是來自巴西礦區的紅玉髓,特徵是帶有橘色調,比起正紅或偏暗紅的玉髓,更顯輕齡俏皮。

縞瑪瑙在Art Deco裝飾藝術時期便大放異彩,也是近代最炙手可熱的硬寶石之一。世家主要採用巴西縞瑪瑙,深黑的亮澤表面,有種神秘現代感。

青金石最大特色是有黃鐵礦斑點,就像是點上黃金的閃爍感,在古代被定為宮廷珍寶,高度飽和的鮮明藍色,相當顯眼。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