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試戴報告】Chanel《Bouton de Camélia》高級珠寶系列 單品五大亮點搶先看!

山茶花總是觸動著香奈兒女士與 Chanel 品牌的創意感官,也許是抽象的輪廓,或是運用高科技精密陶瓷、珍珠母貝或鑽石等不同材質,是 Chanel 身為珠寶家的美學展現。

Text/Kate Photo/Kate、Chanel

【試戴報告】Chanel《Bouton de Camélia》高級珠寶系列 單品五大亮點搶先看!

2018.01.05 更新

Chanel高級珠寶《Bouton de Camélia》系列運用鑽石呈現山茶花流暢的幾何圓形花體,細膩圓潤的線條,簡單俐落的風格,穿戴在指間、頸項與耳畔,點綴優雅。

最新的作品將於台灣時間2018年1月中旬上市,相較於運用18K白金及鑽石,營造出渾圓且具份量感山茶花造型的Camelia Precieux子系列,另外Impression de Camelia子系列,是較女性柔美的設計, 柔軟的鍊結彷彿將細緻山茶花圖騰刺繡而上,目前有黃K金項鍊與手鍊兩件作品。白K金的開放式手鐲與戒指,展現摩登現代感造型,強調層疊搭配!

 

延伸閱讀


2016.12.26 更新

從1923年,香奈兒女士首次將她鍾愛的山茶花點綴在雪紡黑色小洋裝上,1960年起,無論是經典甚或是狂放多彩,山茶花以各種姿態,深深融入了 Chanel  的創作之中。曾以高科技精密陶瓷、瑪瑙、珊瑚、蛋白石、珍珠母貝、藍寶石及紅寶石等材質,綻放出獨一無二的珠寶山茶花,在最新的一年,再度成為工坊的設計圖騰!以下帶你近距看其特色!

 

亮點一:

《Bouton de Camélia》高級珠寶系列有著幾何對稱的圓潤花體,透過一層層細膩鑲嵌的鑽石(皆為圓形明亮式切工鑽石)與冷色系金屬,營造出宛若置身冬季庭園中,靜謐綻放氣質的花朵,呼應香奈兒女士的想法:「一件傑出作品的簡潔外表,就是絕對優雅的表徵」。

 

亮點二:

《Bouton de Camélia》就如同它的名稱,像是鈕扣一般的渾圓,與其他系列的山茶花比較之下,側面體積較為輕薄,幾何對稱的花體也營造出輕齡感。此系列作品結合了香奈兒女士鍾愛的二種元素 - 山茶花與鑽石

 

亮點三:

山茶花體以虛、實鏤空的方式呈現,翻到背面,也能見到鏤空處理的鑽石底座,這樣的方式不只能讓鑽石更美更亮,也有更加輕盈的視覺效果,有份量而不顯沉重。

 

亮點四:

結合珠寶飾品設計的手錶,最令人喜歡的是三串裝飾有珍珠的鍊帶,最右側的鍊帶則是用上下不對襯、更有變化的方式呈現。

 

亮點五:

全新系列預計會推出八項單品,包括兩種尺寸的戒指、耳環、胸針、珠寶錶、手環、小型墜鍊,以及另一條可變換穿戴的項鍊,即將在2017年1月中上市。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