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珠寶小學堂】Step by step… 香奈兒Chanel全新系列《Coco Avant Chanel》,頂級珠寶工法揭密!

於上個月才熱騰騰曝光的香奈兒Chanel全新頂級珠寶系列《Coco Avant Chanel》,有著Chanel一貫的優雅與細緻,再仔細一看,香奈兒女士鍾愛的蕾絲和蝴蝶元素貫穿著全系列48件作品,至於那些刻意不對襯的線條,則是讓完美的作品更添獨特個性,項鍊、耳環、戒指…每一件珠寶都美得好有風格!
【珠寶小學堂】Step by step… 香奈兒Chanel全新系列《Coco Avant Chanel》,頂級珠寶工法揭密!

Text/Kate  Photo/Chanel

 

「Coco Avant Chanel」,Coco before Chanel,那一位小女孩在長大之前、成為家喻戶曉的香奈兒女士之前,是什麼樣子呢?透過珠寶與設計,我們似乎能遙想過去,一窺香奈兒女士的生活與她的美學。

 

素淨淡雅的、黑白分明的、巴洛克的… 這些都是對香奈兒女士的恰當形容,也是來自她在修道院孤兒院生活經驗的影響,在此系列中也不難看到些許線索。另外很有意思的是,系列以香奈兒女士與其女性友人來為子系列命名:Gabrielle Chanel、Emilienne、Lucienne、Suzanne、Jeanne,賦予對珠寶設計的更多想像空間與鮮明特質。

 

至於在珠寶工藝部分也相當讓人著迷!一般來說,香奈兒的高級珠寶作品從發想到製作完成大約需要2年的長時間規劃。而此系列當中的Gabrielle Chanel珠寶套組, 其項鍊更是獨一無二作品,略微懸浮在肌膚之上的特殊結構, 山茶花形體以浮雕技法拼接,底層框架可見山茶花形狀,與正面圖案相互輝映,成品令人驚豔

 

以下,透過鏡頭,走進香奈兒Chanel位於巴黎的頂級珠寶工坊,來看你或許從來都不曾注意的背面、側面等每個角度,而這些隱身在閃耀背後的每個枝末細微,正是珠寶的深度與怎麼看都不膩的細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