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試戴報告】最完美的蝴蝶結!Chanel全新高級珠寶《Ruban》系列的絕對優雅與別緻

香奈兒女士說了:「我希望珠寶就如同緞帶般,柔軟地纏繞於女人的指間。」而預計在2017年9月在台上市的全新《Ruban》高級珠寶系列,就是這樣的雅緻作品!
【試戴報告】最完美的蝴蝶結!Chanel全新高級珠寶《Ruban》系列的絕對優雅與別緻

Text/Kate  Photo/Chanel、Kate

 

以蝴蝶結為靈感

談到Chanel的經典設計元素,你會想到珍珠、菱格紋、山茶花、獅子…,當然也不會漏掉優雅輕盈的緞帶蝴蝶結!這不只是香奈兒女士本人喜愛配戴著的頭飾,更是她在1932年,首次從服裝跨足至鑽石珠寶設計的重要語彙之一。

 

在《1932 鑽石珠寶系列》(1932 Bijoux de Diamants)當中,香奈兒女士將服裝及飾品細節注入其中,堅硬閃亮的白K與鑽石交織出緞帶的輕盈與柔軟,從美學與工藝兩種層面來看,皆是當時珠寶界的創舉,緞帶蝴蝶結珠寶至今還是不斷為珠寶設計帶來啟發。

 

 

作品工藝細節

而全新的《Ruban》以摩登現代感,詮釋經典的蝴蝶結造型,即將在台推出的全系列作品包括一件項鍊、兩款耳環、兩款戒指。

 

其中的兩款戒指,都能在蝴蝶結緞帶內環圈看到鋪鑲鑽石的細節;一款類指間設計的戒指,有著不對襯的樣貌,讓蝴蝶結緞帶巧妙地裝飾於指間。

 

項鍊也以不對稱緞帶蝴蝶結設計,並能調節成三段長度,可至中或側邊穿戴,既優雅也兼具活潑感。

 

另外,一副鑲嵌有垂墜式鑽石主石的耳環,其測邊的緞帶微微地朝向耳垂收尾,不只服貼耳型也能提供支撐,是非常細心的設計。

收藏